2007-07-18 19:13:17兔兔&皮皮蛙

WS戀成局?王力宏「戀」上Selina

王力宏首次挑戰台語歌,邀到Selina一起對唱台語甜蜜情歌「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兩人首次合作,感覺對唱超有feel。力宏說當初在創作這首情歌時,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女「聲」就是Selina,覺得她的聲音很甜美,很對這首歌的「味道」;而Selina則說力宏原本就是他的偶像,當初聽到力宏邀他一起對唱情歌,開心到睡不著覺。

Selina笑說連自己的家人都很開心,因為他們也都是力宏的fans,「尤其是媽媽,還到跟我要力宏的簽名跟他拍照。而更好笑的是,平常通告頂多是任爸載我來,今天拍MV這個通告居然爸媽一起帶我來!」

至於問兩人有無可能來電?力宏說Selina電力十足,相信這首歌可以把她的「電力」傳輸到每個聽歌的人身上;而聽到力宏讚她電力十足的Selina則是害羞地說,我是把力宏當偶像啦,可以跟他對唱就很高興了!

力宏想要唱台語歌的原因,是當初在創作「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這個曲聽起來就像是台語歌的tone調,而且覺得台語是一個很有趣的語言,所以才決定唱台語歌;而力宏說自己其實很想多學點台語,因為平常生活都在台灣,常聽到大家說台語卻有聽沒有懂,所以才想從唱台語歌學起。

然而很少說也很少講台語的力宏,覺得台語有難度,學過日語、唱過日語歌的他甚至覺得台語比日語還難!而力宏在唱這首歌時是跟這首歌的寫詞者丁曉雯老師學的,並且運用羅馬拼音,一字一句反覆練習並聽老師怎麼去發音。而與力宏對唱的Selina在錄音時也有教力宏幾句如何用台語「把馬子」,例如稱讚女生很美叫做「妳很水」;而Selina也用台語稱讚力宏說「你很英俊(緣投)」,好笑的是,力宏把「緣投」聽成「昏倒」,讓Selina大笑不已!

這次「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MV造型,為了配合曲風特別讓力宏及Selina以50 年代復古造型扮相出場;王力宏穿上貴氣絨布西裝打上領結、加上復古高腰西裝褲及亮皮皮鞋,有如紳士般高貴帥氣;而Selina造型極富古典美,梳上奧黛莉賀本頭、穿上連身澎澎裙裝,腳踏紅色娃娃鞋,宛如復古甜美可愛娃娃。而MV場景部分也相當考究,將時光拉回50年代,導演特別打造一間有著復古留聲機以及電話、時鐘還有桌椅的房間,配上兩人復古造型,簡直就像極在拍50年代的電影!而有趣的是,當力宏坐在復古椅上、Selina坐在椅握把上搭著力宏的肩拍照時,俊男美女登對的畫面,猶如像在拍婚紗照唯美;讓Selina害羞的大叫,我好怕被力宏的歌迷罵!

上一篇:成績通知單

下一篇:好多的ㄧ個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