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19:28:00讀星人/Star Teller

[StarTeller的心情日記] FB經營相關:塔羅讀書會關閉...頁面轉型

  如題,但本篇是心情文。


  剛寫了公告說關閉塔羅讀書會,但按下發文鍵的那一刻心情卻有如劍三,(我也的確同步的抽到了它)很難過,像是決定要墮掉一個沒有條件生下來的嬰兒一樣。或許這樣講有點太誇張了,但我真的有感受到悲傷。


  我知道我視這個為一場實驗,實驗台灣/台北有沒有辦法做塔羅的Meet-up Group,試著想經營出這個社群看看,但這段時間以來,除了原本在網路上支持著的占卜師好友們之外,其他觀望者並沒有往前在跨一步,甚至還有看到莫名突然害怕退出網頁的成員(搞得我在想難道我要去跟他說聲sorry我嚇到你?但哪裡嚇到什麼阿),以及狀況不穩定的學生群,也紛紛呈現退縮的狀態……我實在不能理解,這有什麼好退縮?有人說我太緊迫逼人了,但也有人說我人太好了。我不認為是我個人特質論的問題,很明顯這種眾多紛歧的意見互相抵消,而顯示出,問題是在這個環境還不夠成熟支撐塔羅實體聚落的發生。


  well,我是在說「實體」,所以不是其他情況的私下玩玩。雖然那也是某種聚落,但彷彿某種力量或心理狀態,讓大家到了可以集結成什麼的時候,就有志一同的一起潰散。


  這真的讓我很頭大,也彷彿是我這近半年來的主要困惑。我還在思考這個現象是怎麼樣。是集體的什麼潛意識、歷史陰影狀態所成?


  好吧,本來說這篇是心情文,結果又變成思考文了,哈哈。真不愧是水星生日的一天,再怎樣感傷或有情緒還是會回到水星的理性之水。這樣不錯,我喜歡,這樣才夠雙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