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02:57:49讀星人/Star Teller

信任

  近來,越來越覺得有某種孤獨感縈繞,有些女性友人漸漸遠距離了,心中的感受當然是比較難受的,也會自我否定的想:自己是不是很顧人怨?總是讓月亮遠去?

  或者是最近使用花精,激起比較深層的內在過往記憶吧。與女性群體的危險經驗、信任危機,再次同步的在我現在的生活世界掀起作用。我該信任她們嗎?無法避免的捲入了,認為大家就是討厭自己、遠離自己了、或者彼此結群地一起說壞話因此我怎樣也無法再挽回或防止什麼了...的想法中。

  好可怕,好可怕的陰影,但我無法褪去這樣的影子。自問:就算她們強力的把你扯回來,強力的要你信任她們,那你就會願意這樣真實的信任了嗎?妳到底要多強烈的愛才能相信得了月亮呢?

  我不知道......或許我所抽到的花精在說的恐懼,是指這個深層的內在經驗的恐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