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0 10:18:37BJ

生活雜記 II

0319 的生日感言

第一封收到的生日賀卡是這樣寫的:

> 在全國注目的319這一天過生日,相信別有一番滋味吧?!
>
> 無論如何,祝你生日快樂!!

就這樣開始了2005的這一天: 和平常一樣的起床看報紙; 接到祝賀生日的電話, 啊, 原來是另外兩位跟我一樣0319生的朋友打來的(說起這個超神奇的, 以後有空再說); 老媽為我準備吃豬腳加涼麵代替豬腳麵線; 睡個午覺起來, 練兩招太極拳,天就開始陰了. 沒法出門去玩; 嘗試騎摩托車載老婆和兩個小孩去借VCD來看,(三十年前我老爸都是這樣幹的. 騎偉士牌載一家五口, 到今日戲院的地下游泳池游泳, 然後到愛河邊吃蛇肉湯....)吃了一頓牛肉燒烤大餐, 回家看<<大宅門都沒有>>(嗯...怎麼說呢? 這部戲沒有主題呢.總該有個主旨吧),看完睡覺...就這樣!其實跟過去幾年差不多, 我想未來幾年也差不多.

論319, 我只是覺得不管朝代興替江山誰屬, 我們的日常生活也差不了多少吧. 薪水不會忽然變多, 樂透也不會改成人人有獎; 好人照常幹好事壞人照常幹壞事. 所以, 很多人都以為我很不滿陳水扁, 其實那是錯的. 誰來幹總統, 我們的國家還是一樣好一樣爛的. 我只是極端不喜歡說謊的聰明人罷了. Strictly "personal", nothing "Business". (純粹是私人好惡, 與國家社會無關)

三十六歲, 周公瑾死在巴丘,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又如何? 到生命的盡頭, 誰還不都一樣? "做有趣的事, 盡做自己真想做的事, 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The interesting, the whole Interesting, and nothing but the Interesting"

那就是我的生日感言. 至於你怎麼認為? 誰理你!

p.s: 目前已知的 319 壽星有連方禹(苦瓜獎), 洪榮宏, 謝董, 世淵博士...在此一齊向你們生日快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