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16:35:26B研究生

我們在自己的人生中經歷喜樂與苦痛

我們是一群從高中至現在的朋友,十年了,
現在大家各自有自己的夢想在執行著,

小龍,一個安靜但很貼心的女生,
不管大家發生什麼事,她總會第一個來關心,
跟全力的支持鼓勵,
現在是家的最重要的經濟來源,
她的一位工程師,她很努力的工作,
前些日子她一直是坐著雙份的工作,
早上幫另一家公司畫電腦ic,下午到另一家電子公司上班,
每天工作到12點才回家,很佩服他的毅力,
最近因為早上那家的公司對她太過苛薄,他辭去這工作,
現在他的生活有比較沒這麼忙及累,我很為她感到慶幸。

阿緯,一位同志,一個很愛耍寶愛自導自演的人,
在大學的時候得了一個大病,
但目前他還是很努力的活著,
他現在是一位廣告AE,
每次出來,他都會跟我們說著他們公司現在做的案子,
也常常會跟我們說市面上哪各包裝是他們做的,
從他的語氣中看得出來他很喜歡他的工作,就算薪水不是很多,
不過最近也似乎有彈性疲乏,說著他的工作的不順及工作上的問題,
讓他很想換各工作,
前些日子還跟他男友分手,不過現在是又復合了,

友直,一個中規中矩的人,很愛她的女朋友,
聽說有打算結婚的樣子,他是那種有女友沒朋友的人,
也就是只有他在分手的時候他才會積極的找我們這群朋友,
有時挺讓人洩氣的,他的是一名業務,做得跟他以前所學得完全不同,
他以前是學設計的,但是他的業績ㄧ直很不錯,薪水福利都蠻好的,
現在的他,跟我們斷聯了一陣子,也不清楚他過得好不好,

阿秋,個性開朗,但脾氣一來會整各大便臉或跟我打一架,
她工作了兩年存了一筆錢去日本深造,現在在日本也住了一年多,
目前因為想要繼續留在日本讀書,必須外出打工賺生活費,
最近搞的她很累,要12點多才下班,在電車上還ㄧ直落淚,
一個人在國外生活真的很辛苦,

曉君,跟阿秋一樣到了日本深造,她是一位很知道處事進退的女生,
每次出來都會開開心心,很少看過她不開心的樣子,
也因為這樣,我們很難了解她,很多事情都放在心裡,不願表現出來,
最近才知道她在日本也過得不好,從她的部落格得知,
她一個人很寂寞,還有因為自己的程度關係,
很自責來到日本沒有好好學好日文,
從部落格中發現和我認識的那個曉君是不同的人,
也許就因為這樣,總是跟他有一種陌生感,

意欣,悲觀型的女生,嗓門很亮,很喜歡五月天,喜歡我很久,
但我對她沒感覺,她常常會陷入自己的悲情之中,
會覺得沒人了解她,最近又因為我的關係,
跟她說的一些我對她觀點,可能對她來說是很大的傷害,
她說要跟我們斷了連絡,雖然不知道要多久,
我總覺得他一定會回來這個生命共同體,

還有阿美,她跟我們是最不熟的,他之前去了美國讀書就斷了連絡,
現在回來了,不過也不常見面,也許是我們的頻率不同,
常常覺得互相間的很多觀點,都不同,有時會覺得不太知道如何溝通,

這群朋友陪伴著我了經歷了人生很大的部份,
我也真的很看重他們,
不過我心理清楚的明白,
我們之間永遠有道跨不出去的線,
那即是我同志身份,我從來沒有去和他們說,也很刻意的隱瞞,
譬如說謊大學時的女友等等,不過他們總是覺得我很神秘,
多少也懷疑過,上次的旅行就被阿美問了幾次我是不是喜歡男生,
為何沒看過你交的女友之類,果然跟她的頻率很不對,
其他人都會知道我不願多談感情事,久而久之就有個默契不多問,
那次真得讓我心中嚇的一跳,
不過還是很有技巧性的說了沒有啦分手都分手了不想去提傷心是之類的話,
沒去說的原因可能是我真的太害怕失去現在所有的關係,
我不希望我們之間出現任何變化,該死的膽小!該死的自己!
不管如何,我已有預感將來某一天這件事是紙包不住火的!
譬如大家都有男女朋友都結婚的時候!哀~管他,撐一天是一天,

我們從高中畢業後,就去追求另一段生活,
不過,我們知道心中的那個位子,是沒有任何人能取代的,
前年過了我們的10年的聚會,只希望未來的每個10年大家都能在一起,
雖然友直跟意欣目前是離開的狀態,
但我相信不久將來他們一定會歸隊的,
我們在自己的人生中經歷喜樂與苦痛,並追求夢想的同時,
身邊一直支持的這群好朋友,是我們積極往前的動力,
不管日子如何變化,我們要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做好朋友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