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15:49:09魯玉

 
 
 
  剛剛從首長辦公室出來,為了召開一個會議的會議資料被刮了一頓。


  我不否認自己也有錯啦!為了避開出差時間,草草完成了會議資料就送上去批,結果被百分之百行政體系出身的首長挑了一堆問題,連過程中核稿的本機關第三號人物也被請進去辦公室陪著被念。


  步出辦公室,覺得好累,感覺上比做完一整天實驗而沒有理想的結果還累一百倍。


  真的是非常不愛行政工作。當年離開前一個工作崗位,背後唯一的理由就是我不想在一個以人的主觀意志為導向的行政機關工作,不想看著一項一項的工作與公文在一層一層的陳核過程中隨著每個人的主觀想法而一改再改。那種看著體制與自己的能量在逐漸耗弱的感覺真的很糟。而來到這裡,自從接下了生物安全的行政工作,同樣的噩夢又喚醒了我已經深藏的記憶。要叫一個職務最低階、資歷不深不淺的小官去推動機關內的生物安全工作,去看各主管要配合不配合的臉色,談何容易?


  當然,被念、被刮也不全然沒有獲益的。我的理念是「既然要被刮,至少我要從中學到一些東西」。長官的理念我或許不完全認同,但是至少有些做事情的方法是我可以學著改善的。既然行政工作會是公務人員不得不然的必要之惡,我就要試著把這個「必要之惡」帶來的困擾盡量減低。這樣是不是算是正向思考呢?


  還是很想早早把這個行政業務放掉,還我單純的研究環境來!




上一篇:官樣之一

下一篇:官樣之二

Jacky 2007-10-19 01:07:24

請問
&quot被刮&quot是什麼意思呀??

版主回應
Dear Jacky,

是我用的語彙太老土了。所謂「刮」,就是被狠狠訓了一頓的意思。
2007-10-20 20: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