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1:35:01小佑樣 Tasuku Chan

穿戲服搭捷運 竟遭拒載驅離

扮「瘋帽客」的游先生(上圖,右二)穿戲服搭捷運竟被拒載,但過去也有辣妹圍浴巾搭捷運(下圖,資料照片)。游先生提供

【林媛玲╱台北報導】穿戲服搭台北捷運,竟遭拒載!游先生向《蘋果》投訴,日前為參加商演活動,穿電影《魔境夢遊》戲服搭捷運被驅離,竟被站務員嗆「你們穿的衣服會嚇壞小孩,請出去」,他怒批北捷搞戒嚴。北捷曾出現cosplay裝扮、辣妹圍浴巾等旅客,民眾批北捷放行標準不一,難令人信服。

稱「會嚇壞小孩」

游先生投訴,本月十日晚間有商演活動,他穿著仿電影《魔境夢遊》的服裝、該影片是改編知名話《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他扮演「 瘋帽客」角色,與同事們前往北捷板南線永春站,正要進站時遭站務員阻擋,對方態度惡劣指「你們穿的衣服會嚇壞小孩」,隨後趕他們出站;站務員還指之前已見過他們、但讓其「逃過一劫」,所以此次不能放行。
游先生委屈說,打工兼差才穿戲服,裝扮不是殭屍,看起來不恐怖,過去也穿相同戲服進出捷運站多次,為何這次趕人,難道在搞戒嚴嗎?他因趕時間,最後改搭計程車,批北捷歧視打工族。 

台鐵:不會拒絕

北捷回應,比對當時錄影畫面,認定旅客穿著恐引人圍觀,足以影響其他旅客搭車秩序,依規定拒絕運送。
台灣高鐵公司昨看了照片,不願表態是否不載,但指若旅客化上血淋淋的妝,就會拒絕,若戲服太大佔兩個位置,會要求買兩張票。
台鐵說,一般戲服無不良觀感,不會拒絕運送,除非衣著過度暴露或惡意用恐怖服裝驚嚇其他人,才會拒絕。 

民酸沒藝術氣息

民眾趙先生說,北捷太誇張,見過更吸睛的cosplay搭捷運,之前連辣妹圍浴巾、肯德基爺爺都可搭捷運,北捷標準太奇怪。劉小姐說,穿戲服讓捷運風景更添趣味,又不是不穿,有啥大驚小怪。網友楊忠憲酸:「真是沒藝術氣息的捷運站!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117/35584644/%E7%A9%BF%E6%88%B2%E6%9C%8D%E6%90%AD%E6%8D%B7%E9%81%8B%E7%AB%9F%E9%81%AD%E6%8B%92%E8%BC%89%E9%A9%85%E9%9B%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