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08:04:59小佑樣 Tasuku Chan

役男出國讀書限制已放寬

  • ▲行政院2日通過兵役法施行法修正草案,放寬役男申請出國讀書年齡限制。(圖/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今(2)日通過兵役法施行法修正草案,將現行的役男取得國外大專校院入學許可者,「其就學不得逾徵兵及齡之年12月31日」規定刪除,放寬尚未履行兵役義務役男出境至外國或大陸地區就學年齡限制。

現行兵役法施行法中規定,役齡男子尚未履行兵役義務者之出境應經核准,並有「役男取得國外大專校院入學許可者,其就學不得逾徵兵及齡之年12月31日」等規定。

行政院今天通過的兵役法施行法修正草案,將前項規定刪除,改為役男申請出境至國外就學者,應取得國外學校入學許可;此外,對於現行「役男取得中華民國教育部採認之大陸地區大學校院正式學歷學校及科系入學許可者,其就學不得逾徵兵及齡之年12月31日」,草案中也改為「役男申請出境至大陸地區就學者,應取得教育部所採認之大陸地區大學校院正式學歷學校及科系入學許可」。

此外,考量到實際需求,對於已出國讀書役男,中途返國時間的限制,也由原先的兩個月,延長至3個月。http://www.nownews.com/n/2014/01/02/107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