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11:21:35小佑樣 Tasuku Chan

想給妻熱水澡 夫偷瓦斯桶 被老伴罵 送回原地道歉 不起訴

【黃哲民╱新北報導】新北市六十多歲趙姓拾荒老翁,今年十月凌晨在一處路邊攤抱回一支沒用完的二十公斤裝瓦斯桶,隔天凌晨送回原位並留紙條道歉,被警方循線查獲並依竊盜罪送辦。事後趙男坦承想給老伴洗熱水澡才犯案,新北地檢署指趙男無前科且有悔意,攤商也不追究,昨將趙職權不起訴。

家貧很久沒洗熱水

十月二十九日凌晨三時,趙翁在三峽區一處已打烊的攤販抱走瓦斯桶。他到案表示老伴有病在身,因家貧很久沒洗熱水澡,一時糊塗才抱瓦斯桶回家想「孝敬」老伴,反被老伴痛罵:「怎能偷人家的東西?」隔天趙翁物歸原主,留紙條「對不起」向攤商致歉,但因攤商已報案,警方仍將趙翁送辦。 

網友鼻酸「心碎了」

《蘋果》昨晚即時新聞報導這則感人新聞後引起網友熱烈關切,網友林涵說:「這種天氣沒熱水可洗澡,真的好可憐又好心疼喔!」網友陳帝廷也說:「 可告訴我這對夫婦在哪裡嘛!?我的心都碎了,好想幫忙歐!」瞬星羽表示:「要是誰知道他家住哪,冬天瓦斯都算我的。」
網友小齊則酸說:「外交部也贊助個二十萬吧!」網友一笑山人接著說:「吳憶樺返台探親外交部贊助二十萬,瓦斯一桶以一千元算,可以買兩百桶讓兩百個貧困家庭洗熱水澡。」網友扳本聾馬也說:「有錢人五分鐘買十二億豪宅,窮人連洗個熱水澡也不可得,這政府、這社會……唉∼」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227/35537270/%E6%83%B3%E7%B5%A6%E5%A6%BB%E7%86%B1%E6%B0%B4%E6%BE%A1%E5%A4%AB%E5%81%B7%E7%93%A6%E6%96%AF%E6%A1%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