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7:25:10小佑樣 Tasuku Chan

扯!史上最貪女檢操守評A級 高檢署遭監院糾正

台灣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長期包庇賭博性電玩業者,並收賄2325萬元,被喻為「史上最貪女檢」,日前遭監院彈劾。諷刺的是,監委調查發現,陳玉珍早期任職的前板橋地檢署與台灣高檢署,對於陳玉珍收賄與關說等事實渾然不覺,收賄期間的考績都被評為「甲等」,品德操守等級為A(足為楷模)。監院今(23)日糾正台灣高檢署與新北地檢署。

提案監委趙昌平、高鳳調查結果指出,板橋地檢署與台灣高檢署對於陳玉珍長期與電玩業者密切往來、收賄與關說等事實都渾然不覺,從陳玉珍2000年到2006年的收賄期間,歷任首長竟然給陳玉珍考績甲等,及「認真負責」、「腳踏實地」、「學養俱豐」、「明察秋毫」、「處事明快」、「視野宏觀」、「辦案迅速」及品德操守項目等級為「A」的考評。

有鑑於陳玉珍的任職機關未詳實督考,核有違失,監察院今天通過趙昌平及高鳳仙對台灣高檢署與新北地檢署的糾正案。

http://www.nownews.com/n/2013/12/23/106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