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20:56:58小鯨魚

放下美的擁有

無聊的研習後,在熱鬧的清水小鎮街頭,

抬頭往上,清清楚楚看見四樓著轉角掛著字

我認的出來,那是阿強的字,燈也亮著

決定上去看看,陳姐剛好在。

畫廊裡正展示著阿強的桌椅和字句,以及他太太的畫

幾組桌椅展示著,

我對其中一組桌椅,接近小一生桌椅的高度,特別感熟悉興趣

就坐了下來

桌椅的每個地方都處理的極細緻溫潤,溫柔地和人接觸著

坐上阿強的椅子,心好像就安靜下來,想要看書,想要寫字

原來,後來才知阿強把他們命名為「功課桌、功課椅」

我愛死這組桌椅了

心想,這輩子,我是不會買梳妝台

那我可不可以幫自己買一張讀書一輩子的桌椅

心裡聽到大大的 Yes,值得啊!那絕對是可以陪著我一輩子的

我就跟陳姐說:我找到我的書桌了

當下,我很爽快的就決定要把它訂下來

完成交易,皆大歡喜。

回大甲的路上,自問

這幾年,我不是一直在練習丟掉東西嗎?少買東西嗎?

我不是想要一個東西越少越好越輕鬆的生活嗎?

但是,這麼美好的桌椅,我搬到哪,就跟到哪,我怎麼輕鬆呢?

突然問自己:這麼美好的東西,我一定要擁有嗎?一定要是我的嗎?

不必,真的不必,我清楚

於是,我把車停在路邊,鼓起勇氣打電話給陳姐說我不買了,

折返回去,跟陳姐道歉,跟那桌椅道再見

陳姐很尊重我的決定,讓我很感動

我像是個粗心犯錯的孩子,卻完全的被陳姐接納

這一天,我看到自己對美好事物的眷戀

也學習放下對美的擁有
雷爸 2015-04-23 15:57:48

妳好勇敢的改變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