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09:36:58小星願

久違了圓通古寺的大佛和山茶花

久違了圓通古寺的大佛和山茶花。

這一天還是一樣走過那座大墳,和以前不一樣的,我不再是覺得死去的人睡的地方怎麼不親切,而是看到這場地想到這裡面的人以前應該很有錢,再大的墳,生前再富有也只能有這樣一抔土,到底人生應該要有甚麼?

 

我跟榮十年,即使現在還有感情,也要對現實低頭,也沒辦法幸福快樂的在一起。晚上聽到親家母說到他的一個朋友更悲催的故事: 她老公孝順的接失智的婆婆還有智障的小叔回家給她照顧,他同時還要顧自己四個小孩跟小姑丟棄的小孩,崩潰抱怨給老公聽,老公竟不能體貼還回說累不死你,她曾經想到馬路上讓車撞死就算了,偏偏車都不敢撞她,至今,她那不體貼的老公也罹癌走了。

樓上鄰居阿姨老公也是不爭氣,還好阿姨有錢,小孩也大了,老公後來病了7-8年走了,她也是跟我說要自己先顧好,男人這樣雖然很糟,可是她也是知道我們會可憐他,總還是會買飯給他吃。

 

總之愛情在進入婚姻後就沒辦法只是愛情,或者根本就不能再愛了,現實永遠都比愛更大。即使我願意再跟榮兒牽手,也沒辦法再做他的妻子,所以搬出來後我才能不在乎他對生活的態度跟我不同,也只能遠離一步反而才可以繼續走下去吧!

圓通寺的山茶花+圓通寺遠眺烘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