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00:58:11~~

逛酒莊,賞雲瀑,吃甜柿 ,遊大湖泡夢幻湯


最近聽朋友說,大湖有家露天湯屋,泡湯2小時竟然開價1,800元,我心想:「大湖不是鄉下地方嗎?那麼高價,難不成浴池鑲金鍍銀啊?」抱著高度好奇及懷疑,決定南下一探究竟。




秋天來大湖,泡碳酸氫鈉泉湯,潤澤肌膚。
途中,我想起小時候到大湖就是採草莓,撇開草莓季之外,大湖好像就沒什麼好玩的﹔正當我回憶著童年來玩的情景,司機竟然在下了苗栗交流道後,先往市區開,然後倏地開上才完工不到1年的台72線快速道路,他看出我的狐疑,馬上說:「這是條新路,可以縮短到大湖的時間喔!」

在未到溫泉度假村之前,經過大窩山,司機用手一指說:「山下就是鑽取溫泉的地方。」沒多久,我們來到了號稱大湖鄉最貴的湯屋。

甫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大眾湯區,或許是才開沒多久,知道的人不多,裡面只有一、兩個泡湯客。

雖然時序入秋,但白天在秋老虎的持續發威下,我實在沒有勇氣嘗試原汁原味攝氏42度的碳酸氫鈉泉﹔心想傍晚時候再來泡,感覺應該很不錯,再不就是熱湯、冷泉交替使用,不然鐵定會熱昏。




大湖酒莊新品上市


趁著還有很多時間,正好有機會走訪大湖酒莊(電話:037-996-736),這個號稱亞洲第一個專業精釀草莓酒的酒莊,就位在台3線上。

俗話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很慶幸自己來對時候,正好可以一嘗酒莊才剛上市、與草莓有關的新鮮貨,包括草莓蜂蜜醋、李子蜂蜜醋,以及小孩子喜歡的草莓牛奶糖、草莓酒糖、草莓醋糖。


9月才上市的草莓蜂蜜醋。
瞧到隔著廣場與酒莊遙遙相望為草莓文化館,有好奇寶寶之稱的我,三步併二步跑過去。在地人很熱心地介紹,說這是去年底才開幕,共有3層樓,裡頭展示的為製酒過程及草莓生態史。

我才進去,就被1樓販賣部的草莓大福吸引,粉嫩的顏色相當討喜,販賣小姐從冷藏室拿出來,一個有手張般大,我立刻咬下一大口,外皮彈牙,內有海棉蛋糕、慕斯、乾燥草莓丁,由於不太甜,一口氣吃完也不嫌膩。

接著走到酒莊的後花園散步,行走在木棧道上,聞得到淡淡的野薑花香,往遠處一瞧,若隱若現中,我似乎看到油桐花,心裡嘀咕:「不會吧,油桐花又名『五月雪』,現在都近10月了,怎麼可能?」後來求證之下,還真的是油桐花,原來油桐花在1年之中可以花開花謝好幾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