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9 18:14:49建門熊貓人

<愛因斯坦的司機> --- 摘自小人物大故事

話說,愛因斯坦請了一位新的司機,以前愛因斯坦的司機,等愛因斯坦去演講相對論時,都會舒舒服服的躺在車上睡覺,等他演講完。

但這位司機不同,每天都會下車,去當愛因斯坦的演講,並認真的作筆記。
半年後,這位司機告訴愛因斯坦說:「愛因斯坦博士,你所講的那一套相對論,我都已經會啦!」

愛因斯坦心想,我研究那相對論好幾年,你才半年就學會啦!?於是,愛因斯坦說:「那,下一次的演講,我把我的衣服讓給你穿,你替我演講吧!」

下一次演講時,兩人互換身分。
那司機果然講的很好,很棒!但,有一位觀眾問了專扮成愛因斯坦的司機一個很艱深的問題,真的愛因斯坦心想,哈哈!你下不了台階啦!

沒想到那位司機不慌不忙的說:「你問的這個問題真是有夠簡單,我只需要請我的司機來回答你就可以啦!」



熊貓聽到別人說:難得能看到這麼幽默又這麼有水準的故事,你當它是笑話也好 但是真的從中獲得不少啟示!
熊貓聽到同一個人說:我想愛因斯坦的超高IQ在處理問題時也沒能像他的高EQ司機一樣圓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