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15:41:55七彩泡泡魚

I wanna dance!!

說起跳舞
可以說是世界的共通語言
不論是紐約、東京、倫敦、巴黎...
或是到了非洲的偏遠小部落
你都可以看到人們跳舞
根據研究
人類能辨別的肢體語言遠比語言來的多
而跳舞
大概就是身體語言裡的經典

每回看到電視上專業的舞者跳舞
不管是哪種舞蹈都讓我覺得目眩神迷
說舞蹈的起源是為了祭祀或是祈福
我倒覺得這麼美這麼富有韻律的畫面應該是人類為了取悅自己吧

從小到大跳舞的機會不能說少
只是對於不善舞蹈的我
跳舞可能就是項運動而已
每次跳舞我都是看著別人然後傻傻的笑著
因為不會跳舞的人跳起來很好笑
而會跳舞的人又讓人捨不得離開視線
就這樣,國小的導師為了全班的整齊劃一起見
把我們班上的的運動會舞蹈表演硬生生變成了合唱
因為會這樣的學生還不只我一個
(實在是班上有個又瘦又高的同學跳起舞來真的很好笑,排在後面的矮個都笑翻了)

到了高中參加大學的營隊
最難忘的竟然是通宵的舞會
跳到全身溼透的感覺是個難忘的經驗
只記得當時隨著音樂不由自主的跳著
怎麼跳都覺得自己很輕盈
(再次強調→當時~~輕盈~~)
似乎沒有體力不支這麼一回事

大學修了國標課
本來想說自己已經算是某種程度的"肢障"
沒想到有更多人到了考前一套舞都跳不熟
所以跳起來不怎樣的我還算輕騎過關
後來因為班上男生太少而變男變女變變變~~
考試時出現一堆舞伴
被搶來搶去的感覺讓我小暗爽了一下
不過這也只是在考前啦~

嗯~真是好久沒有跳舞了呢
現在也只有看著別人跳的份了
也好~不用傷害別人的眼睛
維護世界的和諧應該是每個人的責任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