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9 21:27:45尚未設定

那個雙子座女孩

在妳聽完那個有點濃稠的愛情故事而後輕蔑的說「不過就是賤女跟噁男的結合」
,我低頭挑出不愛吃的魚板,面對眼前那滾燙鍋盤中裊裊升起的白煙,默默無聲。在好久不見的這一天,我終於知道,橫躺在我們之間不同的,原來是什麼。

表述的言語只是一種工具,沒有所謂高尚字詞和粗鄙形容的分別,讓我隱隱抽痛的,不是那些妳總愛自創的損人字眼。這股自始至終指責別人的理直氣壯,只由窺視探聽、而未有深刻接觸的言語編派,才頑強的叫我吃驚。這麼多年過去了,妳還是待坐那個閒適恣意、費力打造的上等保護艙,在高貴的護目玻璃下,撇嘴嘲笑著這些海中奮游的沉淪同類。

在妳的眼裡,愛情不容許荒唐、失序和混亂,妳從來不讓自己有失格的選擇、走味的演出,被戲謔的總是「一廂情願」的她、「莫名深陷」的她、「浪費時間」的我,無論有多少反覆的討論,再怎麼也輪不到「萬無一失」的妳。

我想,也許是因為妳有兩顆頭腦的緣故,想的總是比較多,擁有雙倍進化人種的特質,自然比我們這些飛禽走獸、騎牛帶箭拿草環的傢伙來的聰明。在妳不斷把玩著無名指上那顆閃閃發亮石頭的同時,我突然想起那些被妳催促和名校男孩們通聯的夜,那些妳對「不入流」感情的指教與批評。原來,那些「自然而然」的邂逅相遇,是妳兩顆腦袋作用下叫人讚嘆的宣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