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11:22:50*pw - Poey Chow

42.

淡淡的陽光 輕輕的春風 藍藍的天空 朵朵的白雲
構造出平淡的下午
課室的窗簾 被淘氣的風吹的左搖右擺
起起伏伏 照在本子上的光綫 也伴隨著
時光時暗 窗外的風和日麗 窗外的無拘無束
窗外的天堂 無時無刻打擾着正在寫試捲寫的不耐煩的同學們
天花板上六個風扇360"地不停旋轉著 發出哢哢吱吱地聲音
讓本以心煩意亂 無意寫試捲得我越發煩躁
同桌地筆 唰唰地寫著 試卷翻完一面又一面
再看看自己手中地筆 和 平鋪在課桌上地試卷
心里說不出滋味 想好好認真寫
卻不知從何寫起 不知思緒該從哪里來
不知這樣讓人討厭的試捲還有多少

抬起頭 望望四周地同學
終究知道
什麽叫物以類聚
前麵的男生手裏拿著片破碎的鏡子
在左照照 右照照
沉迷于他自己地欣賞世界
不遠處 幾個女生紛紛忍不住這樣暖和地春天
扒在桌子上 睡覺了
不可以怪她們 她們只不過是 尋找暫時的歡樂世界罷了
瞟了一眼黑板
副班坐在講臺上 有糢有樣地寫試捲
我知道 她時另類
勤勞的人似乎難與我占上邊
黑板上布滿周末作業與安排
情不自禁 :"暈"
亂七八招地怪聲不知從哪里傳來
想必一定是那些沒簽協議地人發出地呐喊
現在想想 他們真的好讓人羡慕
在窗外的世界 自由翱翔
我沒有他們那么多勇氣
我害怕落下距離 害怕無聊
害怕失敗 我沒他們那麽好條件
我家不在這邊 愛我的人不再我身邊
朋友少之又少 我不敢踏出他們那一步
或許 是因爲
我已經看到失敗的預言
看著墻上"團結 拼搏 求實 創新"
我想
我應該要認真完成我的試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