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18:41:39西微亞

2007/7

7-1 台北電影節之截至目前為止

穿牆人/ 解構新鮮人/ 捷克驚魂夜/ 超時空泡泡機/ 只賣有機肉/ 河童之夏/ 次等悲劇/ 戀人永遠/ 失落的街角/ 往事/ 迷情封鎖線 (按排名)

捷克驚魂夜 (類型片3)
很愛看捷克的偶動畫,也總是我的影展必選類型片之一
就像是閱讀卡夫卡的短篇小說
帶點幻想的成份
有時候有淡淡的悲哀


[背景音樂] 張懸/ 喜歡
片段中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那寂寞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片段中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就快懂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怎麼好好和你過

那寂寞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你知道
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明白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



7-2 明天我們好好地過

真不想沒事就無病呻吟欸
(雖然常常這麼做)

空虛的話就想辦法找東西填滿
填的很滿很滿,到快炸開的程度
(然後就可以更空虛了欸好棒喔)

就像是減肥的時候要盡情享受饑餓的感覺一樣
沒事就好好享受一下空虛的感覺吧
這可是有神經的人才有資格享用的專屬娛樂欸

反正聽個歌兒~
起床之後,空虛病就會自然痊癒了嘛


[背景音樂] 張懸/ 兒歌
還不確定你是否也喜歡氣球
路邊常常在發的那種
我和你約好
養隻黏人的小貓
和一隻大的溫柔的狗狗

還不確定你是否也喜歡氣球
反正又還沒聽你說過
我們都覺得
成功沒那麼嚴重
做自己反而比較心安理得

如果受了傷
就喊一聲痛
真的
說出來就不會太難過
不去想自由
反而更輕鬆
願意感動孤單不忐忑/ 願意感動就是種享受

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
生活 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地過



7-3 迷信

事業宮: 天同、巨門、地空

事業宮有天同,宜白手創業或由小而大的做,做事不積極,從事不明顯的目標工作比較合適,例如文化事業工作,娛樂工作。

同一事業宮中有巨門,經由艱難而奮鬥成功,事業常常容易半途而廢,所以從事不需重大投資的行業為宜;有空劫,事業主要由幻想中發動,或由藝術技能起家。
--
遷移宮: 太陽、天梁

遷移宮有太陽,宜向外發展,不宜靜守,出外得貴人助,且早年就離家在外,或在他人家長大。太陽的旺度、陷,出門多忙碌。

遷移宮有天梁,在外有貴人,貴人多為年長者,並為人畏重。自己亦廣交遊。同一遷移宮中有太陽,出外成名。
--
財帛宮: 天機、右弼、陀羅
財帛宮有天機,白手起家,多為靠自己智慧及雙手努力而來,但錢在手中不安穩,去了又來,來了又去,財來財去。多為在銀行或財務機構服務。天機的旺度、陷,費心勞力,多變化。同一財帛宮中有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空、地劫、大耗,一生機緣雖很多,但多聚多散。



7-4 穿牆人 The wall-passer

實在太好看~
(已經在腦子裡先預購DVD和原聲帶)

從頭到尾都看的很高興並且參雜驚訝
(劇情輕快,撼人的倒不是故事)
而是這真是個非常當代的電影
道具、拍攝和表現的方法啊、畫面、還有配樂
很驚訝台灣可以拍個這樣好的電影欸~

而且好喜歡這樣一個表現近未來的方式

鋼琴配樂很讚
路嘉欣唱的兩首歌,哎呀一聽就知道是青峰寫的曲欸很好認,很~ 好~ 聽~

十一月上檔!!

http://www.tiff.org.tw/2007/ch/film_2_c.php?id=000074
http://blog.roodo.com/hhung/archives/3510693.html

--
是疏離感哪!!



7-6 流行的意外 & 宇宙主義 @ MOCATaipei

我的排行前三名
1、因卡‧修尼巴爾【奧黛爾與奧潔塔】
2、碧悠畢露【祖母】
3、娜匝克特‧艾克琪【衣櫃】

奧黛爾與奧潔塔真是段很漂亮的影片,僅僅是這樣所以就第一名了(我很膚淺的其實),跟它要表達的種族歧視沒什麼關係。

祖母就是那種只有日本人才弄的出來的東西,個人惡趣味所以第二名。

衣櫃呢,就是個很當代的作品了。很愛看這種行為與裝置藝術結合的作品,而且總是很羨慕別人可以想出這些事來做。

總的來說覺得這次的展還好而已

一是不喜歡表達的太顯的東西;一是不熟悉作品背後的歷史背景而無法感同身受。




7-13 花錢如流水 Step 1

Pioneer DV-400-S
Grado SR80
入手



7-18 很舒服的中午

有貝拉與賽巴斯丁
有咖啡
有卡爾維諾的宇宙連環圖

一點微酸微甜的緊張
帶著平靜

早上的時候
其實對已經過去的時光感到可惜
也許這輩子再沒辦法把追憶逝水年華讀完

腦子退化的程度難以估計
在還有能力的時候
要盡量讀欸

要盡量把時間塞滿

平靜且心如止水的感覺真好




7-20 我喜歡混亂

我28歲
我的偶像是陳珊妮

然後我最想要的是
每個我愛的人還有愛我的人
給我一個擁抱
唱首歌給我聽
陪我喝酒


[背景音樂] 距離/ 陳珊妮
繼續坐著等 等一道曖昧的天光
無意間碰觸你的肩膀 就擦出一道幻想的火花
任憑誰都懂了吧 這樣的距離你的氣息那麼溼熱感傷
任憑誰都懂了吧 你的輪廓那麼堅強難抵抗

結果是你先怕了假裝睡了
我們的距離也就讓我怕了 一個轉身
我們的距離也就
親密的親密的親密的親密的 睡了
疏離的疏離的疏離的 玩過火了
任憑誰都懂了吧 這樣的距離由不得我對你一刻徬徨
任憑誰都懂了吧 這樣的距離讓誰沮喪

繼續坐著等 等一道曖昧的天光
無意間碰觸你的肩膀 就有了相擁的靈感
任憑誰都懂了吧 這樣的距離你的氣息那麼溼熱感傷
任憑誰都懂了吧 這樣的距離其實剛好

--
模糊不清才好
這世界啊太過清楚明白讓人害怕



7-25

我需要眼藥水
感覺眼球慢慢地、一點一點地變乾
就快整顆乾掉了
然後就開始覺得有點癢(像是冬天的時候皮膚乾到有點癢癢的那樣)
(覺得眼球癢欸!! 難過死了)

眼藥水也是我的最愛排行榜前十名之一
等下再去買一瓶!

每次收到信
都是先大略的看過一遍
有時候會有一種
什麼?!
的感覺

然後反覆反覆的看上十遍,就有一種
哎呀~ 原來是這樣~
的氣氛了

眼睛很痠
我看還是早點開始實行新生活運動會好一點

--
Miki Manojlovic
洞裡春光果然不負我的期待,很好看
特別喜歡的是 Miki 桑亮亮的眼睛

好吧其實 Miki Manojlovic是我的新歡
要想辦法找他的片來看

--
我們怎麼才能互相理解呢? 這個世界在我們眼前的事物。沒有一樣是足以表達我們對對方的情感。但當我盛怒中想從事物裡擰出一些陌生的共鳴感應時,她卻想把每件事物都還原成超越原初本質的無色。 [無色的世界/卡爾維諾]



7-27

早安晨之美/ 盧廣仲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
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
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

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
we share the morning
we share the milk tea
我一直在這裡 陪你一起
--
非常喜歡在早上起床之後
悠閒地走到家附近的早餐店 的時刻
出門、手牽手的散步、選擇、等待、吃早餐、聊天、看報
反正整套我都很喜歡

於是我喜歡提到早餐的歌曲、文章和人



7-28

好吧對於一個已經快要三十歲的人來說
野台就是我的夏天!!




7-29 Mercury Rev!!!!!!!!!!!!!!!!!!!!!!!!!!!!!!!!!

走進中山足球場看到舞台的第一眼就快要流下淚來
而且我喜歡噴水的大舞台

從蘇打綠到旺福,像在複習已經逝去的青春

旺福還是第一張專輯最好聽
唱了很多首呀真令人滿意

asobi seksu 好聽的有點意外
跟網站上的試聽不太一樣

elekibass 蠻有氣氛的雖然只聽到最後一首

今天的晚餐,是坐在中山足球場中間,吹風吃雞排,還不錯~

Mercury Rev 的現場實在不得了的好看
出乎意料欸真的
看完其實就滿足的想回家了
(真的開始有老的感覺.. 以前從來沒這樣看幾場就累了欸)

在遠方看銀杏BOYZ唱了兩支歌
然後前往山舞台等待
(好可惜錯過了吐口水和脫褲子露屁股露鳥的表演)

躺著聽 Sylvain Chauveau
(西維恩向來是我的睡前音樂嘛)
很舒服~

不得不說,Tizzy Bac 總是很用心在每一次的表演
除了總是會弄新的動畫搭配表演
這次還準備了源源不絕的大球,真的是五顆星的讚
好愛他們喔
(也是我的青春的一部分欸,還身兼我的心靈導師和我的失戀療傷劑)

水牛城女兒很讚
我喜歡那兩個女生

黏膩但熱情,這才是夏天嘛!!
希望我接下來的夏天年年有野台

--
一天結束之後
我的腰也差不多快斷了



7-30

沒有秘密不行
保持一定的距離很重要

--
下午先到中山堂看女歌節萬芳的房間劇場

趕到中山足球場的時候
親愛的1976正開始第一首歌

QURULI 有一首歌頗有趣,充滿了京都才有的氣氛
可是聽了三首覺得不喜歡就跑掉了

薄荷葉今天好讚~

RIZE 我也不喜歡
然後跑到林舞台去看好客樂隊,突然就有種很清新的感覺,鎖吶真令人滿意

土屋安娜超超超正!!!!!!!!!
吉他手好可愛

Yo La Tengo 的場子擠爆了~
真的好好聽
我最愛的噪音大爆炸欸!

噴水大舞台噴出來的水頗有氣勢
噴水的速度夠快,配合節奏
從遠處看事不關己並且非常漂亮
站在前面啊,會覺得就算全身都被噴濕也沒有關係

而且我喜歡今年的手環 (老實說覺得去年的手環像六福村玩到底門票)
那帶有顯示真實身份的感覺

--
我知道
這會為我帶來好一陣子的力量
用來對抗現實和一切
真的很神奇
這是我的信仰

--
嗓子持續吵啞
耳朵持續耳鳴
小腿持續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