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18:26:53西微亞

2007/8

8-1

實際的假設一下
照目前的情況就這麼繼續下去
我的未來會是怎麼樣?

很可想像..

這麼繼續往下想
這一切,是我要的未來嘛?
又,是或不是重要嘛?
我會開心嘛?
--
然後只好反過來想
我要的未來
照這麼繼續下去有可能出現嘛?

很顯然的,不太可能

於是
無解欸

就算知道自己想要或在乎甚麼,想成就或創造一個甚麼
我的路還是照樣的不清晰

--
你不能轉身離開
時間浪潮把你推向遠方
即使沒有目標
也要努力向前

這是一個殘酷的世界
沒有安慰也沒有妥協下午


這幾天看什麼聽什麼
都覺得沒味,或是提不起興致
不適合聽CD,也不適合看電影或戲
--
是野台症候群吧?
--
只適合看膚淺的電視
嘿嘿




8-2

我是迷妹!!
秘~



8-15 失敗

年紀越來越大
時間一天天的過
越自大
越自我主義
我才是自己的中心
或者歸咎命運
或越找藉口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其實最不善良的人就是我吧
活的這麼失敗實在令人傷心

到底為什麼變成這樣
過程中出了什麼問題嘛?
我其實很難全部理解

難道我就不能選擇把時間填滿?
我就是這麼空虛
但對一片空白的過往
以及空白的過往對我所產生的影響力
又有多少人可以了解

不只是傷心而已

--
世界上美麗的東西太多

[背景音樂] 喝采/ 陳百強

為什要受苦痛的煎熬
快快走向歡笑的跑
剩一分熱仍是要發光
找緊美好

春風一吹草再蘇
永遠不見絕路
明日變遷怎麼可知道
何事悲觀信命數

似朝陽正初升
你要自信有光明前路
願知生命誠可貴
能為你鼓舞

路上我願給你輕輕扶
你會使我感到好驕傲
幸福快樂陪著你
去找一生美好

將一聲聲歎息
化著生命力
懷著信心解開生死結
雲霧消失朗日吐

以真誠我祝賀你
會踏上那光明前路
願將一腔熱誠給你
常為你鼓舞



8-17 公司旁邊的日本料理店

安靜
食物正確
我在這度過了無數個身體不舒服或想好好吃頓飯的中午

我討厭電視
電視太吵

(是大學的時候養成的習慣)
白色圓瓷盤上
乾淨整齊的好好擺放精緻的配菜和飯
這才是吃飯嘛!

配上一壺熱茶

在這店裡
永遠不曉得要等多久才會得到點的東西
也不一定都從同一個地方端出來欸~
(今天點的海鮮烏龍麵竟然是從門外端進來的,到底廚房在哪啊!!)

反正壓力會在無形之中消失
然後又可以繼續快樂的龜下去了~



8-22

咖啡時光
這次影展又忍不住再看了一次
(都是因為dvd太貴一直買不下手)

整部電影的氣氛
一青窈在片裡的樣子
出現的好幾個咖啡館
片尾曲
我都很喜歡

--
這幾天晚上很適合散步
很喜歡這種不太熱但有點悶悶的天氣
對我來說很舒服欸

好久沒有在街上閒混
看完電影
到唱片行領范曉萱限量版新cd
順便買一青窈的精選集
試穿新上櫃的衣服
散步回家
就這樣走了三小時

(錢賺來不及花)

--
不要怕!!
今天發現哥倫比亞有個叫做 西維亞 (Silvia) 的傳統印地安小鎮
每個星期二都有印地安人的市集

--
惡女花魁是很漂亮的電影
椎名桔平還是好可愛

--
怎麼會總以為自己有一雙透明的翅膀呢

只是我還沒開始學著使用我的翅膀嘛...
老是這麼想著
老做白日夢以為自己可以飛的又美又高又遠
只是我還沒開始飛而已,哼

轉眼就六十歲了欸
有翅膀就快點拿出來用吧

(可是我沒有種)



8-24

痛到無法言語的時候
請試著用
酒精
大爆炸
尖叫
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餵養我

--
so painful
that I can’t bear anymore.


[開往天國的慢船/薄荷葉]
把房間整理乾淨 我可以走了嘛
把記憶燃燒毀棄 我可以走了嘛
把身體還給大地 我可以走了嗎
頭髮變成風 血液下成雨
浴室的瓷磚森冷詭異
蒼白的燈光刺傷眼睛
濃稠的汙漬暈染身體
蔓延著潮濕凍結空氣
那是無論如何也洗刷不盡
惱人的痕跡
小小船兒慢慢駛離
開往陌生的土地
在那裡綠草如茵
開朗的天色無憂無慮



8-31 不可思議下午竟下起大雨來

[茫然/陳珊妮]
下午三點半 只想吃頓飯
問問老闆 有沒有能填飽肚子的東西
他說有 要吃麵吃飯還是來點小菜 我都吃得慣
下午四點半 繼續我的尋找
問問自己到底想吃什麼東西
想想不餓 真的需要或是另有目的 我也不確定
我只是覺得 覺得除了飢餓
捧一些溫暖在手心 感受一點熱
時間零零落落 事情繁繁瑣瑣
日子該怎麼過 到底想要什麼

--
本來還以為對話會是靜默的片欸
竟然出現大驚嚇 (嚇死人了)
很好看!!

買了想很久的吳佳穎的秘密
對啊
到底怎麼區分 健康的獨立 和 病態的疏離

竟然還在大眾唱片翻到瑪莉亞貝坦尼亞的cd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