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15:32:33西微亞

2008/4

4-4

最近幾天
回台灣之後因為感冒時好時壞,提不起什麼精神
(天氣也一直不太好,沒法出門走走)

看了期待很久的追風箏的孩子
還到久違的當代看展

追風箏的孩子真是近期內看到寫的最皮皮挫,一段一段看的最膽顫心驚,的小說
於是對於會拍成怎樣的電影,實在好奇的很
--
也許是太長一段時間沒看到電影無法適應
也許是小說真的太精彩
總之有失望

當代現在的展哪,果凍時代
馬的難看死了
超度爛
只能說有史以來在當代看到最糟的展了
顯得林冠名的靜默突襲,整個傑出到不行
--
我只希望我一直很喜歡的當代,可以趕快恢復原狀
也許很難!
反正在台灣當政治力介入什麼,通常都會讓原來好好的東西腐敗掉
--
總是這樣
喜歡的東西啊,不斷的從這世界上消失消失

還有回士林吃飯聊天
很開心~

然後還有是現在反正有傷心
是我有沒有意願
你們表達意願又有什麼用呢
只好消極的、表達我的抗議
於是不會再說任何一個字了,這是現階段的決定


4-16

晃晃悠悠欸~
早上都在聽廣播劇 (新歡)
下午到光點凹左派
看完電影,費玉清在光點門口拍MV~
晚上微微下起雨
新種的小花開了!


4-17

坐在書店翻完基礎裁縫
很認真仔細的看喔
感想就是:裁縫果然也是蠻困難的一件事情啊!
--
Modern Times
早上整理CD
邊聽 Bob Dylan / Modern Times
邊煮早餐來吃
今天的早餐是,水煮米粉+高麗菜+四個餛飩,簡單的拌一點肉醬和豆瓣醬

米粉是前不久在日本食品店買來的
老闆是個有趣的人(他想在門口養山豬!)
店裡除了從日本進口的食物以外,也賣一些從台灣輸出到日本的食物,這米粉就是其中之一
據老闆的說法,台灣現在的米粉啊,米的成份只佔20%
而輸出到日本的米粉,根據日本人的要求,米要佔80%
總之聽起來是厲害米粉就對了

嗯吃起來的確是跟台灣的米粉不太一樣
(好吧我一度懷疑沒煮熟,還丟回鍋裡多煮一陣子)
比較硬、比較有彈性就是了
只能說真是讓人不習慣的米粉哪!

決定從今天開始
每天都要至少做一件想做的事 (小小的也可以)
要不然有這麼多想做的事,這輩子會做不完


4-18

下午茶時間

巧克力舒芙蕾
+
抹茶拿鐵 (日東紅茶抹茶粉 + 鮮奶 + 自磨咖啡豆 + 熱水)
+
Jim Jamusch 的咖啡與煙


好久沒念書了欸
是說我開始念葡文了
才剛剛開始看發音規則
--
老了真的有差欸,哎
(下禮拜無後故之憂閉關去)
--
椎名林擒好好聽喔!
--
昨天十二點睡不著
(投影機總是在這樣的時間點特別顯出它的價值)

”COMMITTED”
http://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0/Committed/Committed.html
非常令人驚豔
立刻排入我的排行榜,我想有前30名欸
--
於是看完就很滿意的睡了


4-21

一天以這樣的方式開始也是相當不錯
一早起來立刻去跑步
然後到萊爾富買鮮奶、拿書
回家沖個澡
--
我希望我還可以玩玩玩下去
身體沒力氣可不行啊!
--
久沒跑步
還不錯
有種像是全身的毛孔都張開了的那種舒暢的感覺
--
還是得持續並慢慢加長距離
話說三年前我可是能輕輕鬆鬆就跑個30圈的欸
--
嗯可以回去睡覺了
(好奢侈的浪費時間喔! 好爽)


4-22 小確幸

下午天氣很好
有點陽光、不冷也不熱
散步到行天宮拜拜
希望身邊所有人都能過的平安並且愉快
希望到巴西能順利並賺點小錢
希望不久的將來還能買的起房子
--
我應該沒太貪心吧
--
並且還收了驚
--
等下來吃甜米糕!
--
看村上春樹的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忍不住一直咯咯笑
真不曉得是為什麼
大概是頻率很合的關係吧
--
周迅在明明裡,真是正到翻過來又翻過去!
還有不愧是黃耀明跟李端嫻的配樂,夭壽讚
--
7-11在賣的weis芒果冰棒好好吃喔,救命


4-23 心裡有個黑洞似的

咻一下的
快樂全都被吸走

空空的
一點都不剩了欸


4-24 FLY ME TO THE MOON

褚小瓶送的行李貼紙的其中一張
我把它貼在我即將要存滿音樂的硬碟殼子上
(很適合吧! 哈哈)

今天開始進行大工程
要把所有的cd轉成mp3檔案
加油!!

好吧順便來統計一下現在到底有多少cd好了
--
音樂是救贖


4-27

為了即將到來的遠行
到花市為我所有的植物們買盆子底下的接水盤
要記得跟家人說
每次都要把他們餵的飽飽
接水盤也要留點水
以免他們在炎炎夏日裡乾死

然後就一路走到院子
把甜蜜的負荷帶回家
去院子買很好喔,還有送海報
http://www.agoodday.com/wu.htm

當然我的偶像那首很讚之外呢
還有濁水溪 (尖叫!!)
沒有啦其實也沒什麼好尖叫的,但我覺得小柯真的好適合唱這樣的台語歌,超到位
胡德夫那個鋼琴好聽的要命
還有張懸和黃小楨
還有林生祥!!

比較意外的是929的吳志寧那兩首 (我跟929不熟嘛)
他把爸爸的詩唱的很柔軟溫暖
真好聽!
--
真難想像爸爸是吳晟是什麼感覺

超強力推薦
真的是每一首都非常讚

--
好吧還買了ipod nano
真是個極碎弱的東西
身為主人只好想想怎麼保護他
(並且也得讓我覺得方便才行啊!)

--
最近常常想起一些片刻
都是些開心的時候,有小的有大的
有時候覺得好幸福,還是有這麼多人對我好好

但別人到底以怎樣的方式記得我呢?
就像我記得他們那樣嘛

感覺腦子總是慢慢過濾所有記憶
(就像經過一層一層由大到小的石子那樣)
美好愉快與痛苦難過,到底以怎樣的比例存在在我的腦子裡呢
也許期間有點衝擊振盪,但總是會慢慢回復這樣的比例
大概是這樣才能繼續好好的活下去罷!

--
據說烏仁娜跟我長很像 (驚!)
於是好吧買了下星期的烏仁娜票
(那我想要在她唱完之後留下來看能不能合照)

--
找一天去蒙古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