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09:45:26西微亞

2008/3/12-20 @ 越南

3-12
往河內的飛機滿載,早上六點異常熱鬧,包括台灣的中老年人旅遊團,還有一個越南青壯年來台工作團要返鄉
小聊,隔壁的越南女生三年沒回家啦
當飛機到達河內,著陸的那刻,越南團他們都興奮的大叫
還劍湖邊很好凹
水上木偶劇喔,真的蠻鄉土表演,戲很粗,很吵,有趣度20%


3-13
高級午餐:主菜是烤鮭魚,上頭灑炸馬鈴薯細條,下頭是混了芥茉的馬鈴薯泥。台幣五百多
逛超市,看到有米果叫one one(真的好好笑嘛!),立刻買下來。
Fine Art Museum
義工阿姨織毛線(織很大,整大團毛線擺在地上)
警衛阿伯抽煙抽很大,還用茶壺泡茶
文廟
KFC,這裡的炸雞是裝盤用刀叉吃,可樂用玻璃杯盛。

晚上八點多搭往老街的夜車,蠻豪華的
躺在上舖很爽很好睡,我喜歡火車
下舖是一對法國老夫妻,看著他們悄悄的講話,步調慢慢的,有點羨慕。
當我老了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能繼續這麼旅行嘛
洗臉台令人驚訝的是熱水欸!
還有掛餐車,不過一點也不餓,可惜..


3-14
到站前的大概20分鐘,火車上放音樂叫大家起床 (聲樂欸! 棒)
早上快六點到老街
火車站前面凹熱咖啡

坐在往sapa的巴士上,超有趣 (一直有種坐在教室裡的感覺)
這是一輛很大的巴士,原本是走道的地方,也可以放折疊椅坐人
總之整個巴士,十分整齊,是一個 4*7、坐滿人的方陣
就算前面弄個大白幕開始放起電影來,也不奇怪就對了

早上八點到旅館,洗了澡、吃過早餐
九點半開始trekking tour
路程是超乎想像的泥濘,一路下坡至溪底,然後上行一小段
途中經過三個村莊
guide是少數民族的17歲青春少女,非常可愛啊她
同行的是一對澳洲夫妻(大概比我爸媽小一點)、一對蜜月的法國情侶(即將結婚,女生很正!)
晚餐很豐盛,大家一起喝HAPPY WATER(是米酒啦)
3-15
早上的trekking非常輕鬆
山谷裡傳來即將被殺掉的豬的哀嚎
經過一個瀑布,悠閒
跟馬來西亞人詢問關於爬神山的細節 (好想去喔!)

2點結束trekking,到sapa市場繞繞
在教堂旁邊的攤子買烤栗子跟烤雞蛋吃
這裡有一整排的攤子,還有烤地瓜啊烤肉串什麼的

隔壁的越南女生在吃鴨仔蛋 (驚!!)
總之是把蛋殼敲破一小洞,用湯匙挖,還配薑絲喔
好吧我本來想很仔細的看她怎麼吃
但看到湯匙在鉤小鴨頭就自動把目光移開了

晚上到巧克力餐廳凹咖啡跟蛋糕
晚餐時間還沒過的關係,油煙味很重,沒想像中好凹


3-16
早上七點前往 Bac Ha
是期待已久的星期天市集欸
結果因為路況太差,沒有巴士能過的去
坐了整整四個多小時爛巴士來回,非常糟
坐我前面的德國厲害阿姨: HA! WHAT A WONDERFUL DAY!
還到了老街附近的中國關口,這邊很吵,有個廟正在舉行葬禮
很想在公園買扁擔豆花吃,可是完全吃不下,可惜..
老街市場好無聊

雖說沒去到 Bac Ha Market 真的有倒楣到
但感覺這麼多人一起倒楣,倒楣的感覺就被沖淡了很多

德國厲害阿姨現在光光只玩而已欸,不用工作,果然很厲害
在越南之前在印度呆了五個月、泰國幾個月這樣
這麼厲害的ㄎㄚ也是這麼一起倒楣
好吧,就釋懷一點了

阿姨對這天的評論:This is nobody’s fault.

Yeah, actually.
但我真的好想去 BAC HA MARKET 啊!!!

HALIDA BEER 好好喝

坐夜車回河內
3-17
早上五點回到河內,跟同車廂的馬來西亞人一起搭計程車回旅館(剛好都在同條街上欸!)
旅館大門深鎖!!
跟住隔壁旅館同樣遭遇的瑞士阿姨一起到轉角小食店想說凹個咖啡等待一下
大概太早了,他們都忙著準備等會開店的早餐,沒空理我們兩個。
好在沒等多久旅館就開門了,洗了澡,開始凹網路等著出發去下龍灣。

很喜歡下龍灣
船慢慢的,從島跟島之間經過,整個下午就在船上一點也不會膩 (真的好棒喔!)
還有鐘乳石洞!!

雖然水上市場沒幾船,我還是買了小橘子跟紅毛丹 (小橘子好好吃)
明明知道是比較貴啦
一是總覺得他們也蠻辛苦的,整天坐在小木船裡面,對每個到這的人拜託
二是我好喜歡水上市場,希望可以存在的久一點。
三是好吧我最受不了女生跟我ㄋㄞ了(哎)

今天是陰天
整個下午啊,一直凹在船頭
偶爾陽光灑下來的時候,都感動到眼淚快流下來了欸,覺得一切真美好~

晚上住 Cat Ba島上

然後最近的命都跟漂亮女生有關 (嘻嘻)
看到馬來西亞女生想說真可愛,然後就立刻跟他同桌吃飯
看到加州女生超可愛的 (還想說要我是男生一定追這種的啊),甜死人了,然後她就立刻過來跟我說話欸


3-18
早上下起大雨,真的是很大的雨 (還打雷)
不曉得為什麼因此竟然開心了起來
八點左右雨就停了
坐半天的船 (一樣是凹在船頭爽)

下午四點回到河內
找了在還劍湖跟opera house中間的旅館
(位置好但稍貴一點 $20)
(但房間裡的電視有channel V!! 有音樂就是天堂啦!)

晚上的opera house美到不可思議
(完全讓人忘記是在河內這麼個吵鬧的地方!)
買最貴的票也才NT550
今天的音樂會是一個知名鋼琴家+河內交響樂團
(好吧演出前我完全沒看介紹跟曲目啦,我是觀光客嘛)
所以聽到第二首的開頭,發現是我的最愛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的時候
真的是眼淚差點沒掉下來

中場休息跟隔壁超有氣質日本男生小聊一下
他在越南工作,正在學中文
重點是他整個就像從三島由紀夫小說裡走出來的人欸,不愧是京都出身!

今天晚上住的旅館,樓下是有名的本土冰棒店
門口人手一支邊吃邊聊天 (十分歡樂的地方!)
也買了一支來吃,不錯吃可是吃完還是吃不出是什麼口味,很熱帶就是~
3-19
早上四點起床,搭一早的飛機到順化
八點半開始今天的墳墓之旅
(順化是古城嘛,然後就有很多墳墓跟寶塔)

最喜歡的是古城的城頭那個地方,覺得氣氛還不錯
第二喜歡的是最新的那個墓
其他景點都普普通通
(老實說順化是有點無聊)

這有一家印度餐廳,還不錯
奶茶有道地,餅也好吃,價格很實在!


3-20
坐早上的巴士,到會安已經中午
天氣炎熱
巴士本身是還ok,像國光號,也還算新
就是那個喇叭喔,吵死人

越南的省道都很小條,來回都是單線道
於是一路不斷上演逆向超車的戲碼
那只好就一直按喇叭啦
(所以說不會暈車的話,還是盡量往車後面一點的地方移動的好,離喇叭遠一點)

會安是個十分有氣氛的古鎮
但下午真的很熱
奢侈的花費時間,就坐在河畔餐廳喝檸檬優酪看小說,真的是很爽,實在是不得不這麼說

晚上也是凹在河邊吃海鮮鍋
風超大!
熊熊烈火
酒精膏一下子就燒光光了
他們的火鍋還蠻特別,湯底是蔬菜跟水果,加了鳳梨,感覺很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