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3 00:22:22做你的天使

可笑的人們啊!

張國榮走了!

昨天老爺在電話裡突然問我...我還真愣了一下,
或許是覺得完全沒想過吧!
雖然我對他認識不深,但是總覺得他好像是個蠻開朗的人。


他選擇從20幾層樓之上縱身一跳,我想他真的是決心尋死的!
就這麼一個念頭轉不過來,
於是,他被淹沒在痛苦的情緒中,只能以死來尋求解脫!


沒有人預料到他會這麼突然的走了,
所以各大媒體開始卯起來報導他的所有事,
事業、感情,一切的一切....
所有的人不斷稱讚他的成就,不斷惋惜他的離去。
在他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之後,大家才開始懷念!


只是,對於這些馬後炮般的悼念與追思,
我卻覺得非常非常可笑!

從前,當他還在的時候,大家成天追著他的八卦,
道著他的是非,緊咬著他的性向不放!
不斷揣測他究竟愛誰,是不是移情別戀,
連現在他都已經離開,人們還是不放過他!
還是在揣測著他為什麼選擇這樣離開....
究竟是不是有第三者?


可笑的人們啊!
為什麼要這樣逼人太甚?為什麼不讓他好好的走?
為什麼連追悼都不是真心真意?
為什麼連懷念都得帶著八卦的味道?

為什麼....
不在他活著的時候寬容一點,不在他活著的時候了解他的好?
而總得等人已經過往,才要來追念?

也許,如果少給一點壓力,多給一點關懷,今天他還會好好的!


是不是好多人都是這樣的?
總得在不可挽回之後才開始後悔,總得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殊不知這樣的後悔與珍惜已經太晚太晚!

那麼,為什麼不能夠學會珍惜現在、把握當下!
對身旁的人寬容一點,關懷一點,體貼一點,
也許會讓彼此的每一天都更幸福、快樂、圓滿。


與其在人死後再來懷念,再來追悼,再來不可接受,
寧可在他活著時去了解他的好,也讓他感受到我們的愛!


愛,要及時.....
我總是常常這樣告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