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11:57:54快樂的青年

等待一輛車

-12月 冬天-

道生向外丟去手中點燃的酒瓶,讓烈火在黑夜的盡頭忘情燃燒,

他毫不猶豫地轉向一邊,抱起思潔並用力的親吻她,對思潔來說,

這吻,沒有特別的感覺,不是她不愛道生,而是天氣太冷,嘴脣凍傷了。


所以她期待火焰的蔓延,能讓身體重新感受溫暖,但是,

就當烈焰中的情慾旺盛之時,道生放開思潔,因為,公車來了。


道生等不到思潔的眼睛睜開,道生等不到任何答案,就像雙手合十,期待著流星,

就像雙手摀耳,期待著煙火。我們的期待,是那麼的長久,得來的卻總是那麼短暫。


(我永遠記住這一刻,就算短暫,但它值得這一輩子回憶)道生放開手前,對著思潔

對著水藍色的流星,對著無邊無盡的公車,對著心中遙遠的夢想,在那夢想裡,道生孤單一人。


思潔緊閉眼睛,她不想看到道生即將離她而去,她的難過在寒冷的空氣中迅速擴散

在道生還來不及反應時,正當他還注意公車的門被打開時,思潔的難過刺穿他的身體。


思潔還閉著眼,道生痛苦的向後倒下,血液像霧一般,揮散在冬季的夜裡,

公車的頭燈照亮前方的黑暗道路,卻永遠照不亮底端的黑暗盡頭。


思潔從縫隙中流出一滴眼淚,眼淚中帶著思念與懺悔,滴落在道生的手掌心,

直到道生失去力氣,任由手指捲曲時,眼淚從此被道生靜靜守護著。


思潔才懂得離開。


-1月 春天-

黑夜的荒原,被一把火燃燒殆盡,再也找不回任何回憶。

只剩地上的一罐酒瓶,酒瓶裡有一封信,信裡的字跡雜亂不堪,

雜亂不堪裡有著一位女孩,女孩的心裡有無止盡的憤怒與懷疑。


(原本我要感謝妳,但是那天妳走得太快了)道生靦腆的笑著,

思潔落有似無的搖擺身體:(或許你可以請我吃個飯,只說聲謝謝,我就當我沒幫過你)

道生又再次被思潔逗笑,他的大衣上永遠留著果汁被打翻的回憶。


(我們永遠只懂得如何相遇,卻不懂得如何結束)思潔唸著幫道生撿回來的筆記本,

(你喜歡寫詩啊)思潔用手指將瀏海梳到耳後,對道生來說真是美呆了。


(我之後還能再見到妳嗎)一隻鴿子飛進道生的咖啡裡,他太專注在思潔的臉龐而沒注意,

思潔沒回答道生,她用鼻尖挺著圍巾,讓自己不被打擾,讓自己的愛不被釋放。

因為冬天的憂傷與寂寞的習慣,總在春天時還難以忘懷。


或許道生已經擁抱春天,但他喝了咖啡,他的大意,他的粗心,使他喝下一隻鴿子。

道生的身體起了變化,他看到遠方高山上,風吹過樹梢,河流過岩石。


四肢感到灼熱,胸口感到刺痛,道生痛苦的跪下,原來,他期盼思潔的依偎。

思潔緩緩扶住他的手臂,深邃的眼眸裡,終於出現道生。


道生就跪在思潔眼神中,最黑暗的盡頭。


兩人感受到彼此體溫,藉此傳遞著訊號與能量,使道生的心靈越來越強壯,

最後,粉碎了城市的大樓,幻化成一隻白翼天使。


道生牽起思潔的手,帶著她飛向浩瀚銀河。


-6月 夏天-

粉碎後的城市,誕生了一匹白狼,在礫石夾雜灰層的迷霧中,

白狼終於獲得自由,但這自由使牠寂寞。

白狼站在城市的最高處,對失去充滿疑問,就算對天空發出狼嚎,也得不到答案。

只有微風帶著塵埃到處旅行,所到之處,必造就一段淒涼的黑暗故事。


(沒有人能跟那些塵埃說話,他們故步自封,為自己的生活到處侵略)

白狼對道生訴苦,雖然道生在宇宙的一端享受著愛情,

但他對於家鄉的責任,依舊促使他產生適時的使命。

(白狼,就讓我跟你,成為下一代的英雄吧),白狼感動的流下眼淚。


夏天的海,充滿快樂,夏天的海,充滿年少輕狂,

思潔從藍天的白雲,跳進白沙的大海。

隨著波浪,思潔歡欣鼓舞,捲起的浪花被她握在手裡,直到握不住,她開始感到害怕

下一刻,又被海浪沖向不知名的,下一刻。


當思潔再也無法控制,生活被浪侵蝕得支離破碎,

身體在泡沫中翻滾,分不清天與地的方向,在青春的年華歲月裡,

依舊走向一片碧海藍天。


另一個時空中,道生產翅高飛,誓言拯救被遺忘的家鄉,

與白狼勇士,肩並肩,手牽手,展現茁壯的勇氣與善良。


道生的夢想,即將違背與思潔的諾言,

在愛情中的兩人,依舊思念對方,卻難以壓抑對未來的恐慌。


-9月 秋天-

道生飛天遁地,光火閃耀,驚天動地,為黑暗的地方吹起號角,

白狼在廢墟中奔跑,咆哮正義之聲,與黯淡的世界做生死搏鬥。


(只有英雄造就時代,再也沒有時代造就英雄),手握權柄的神警告思潔,

思潔臉上失去快樂,失去夏天飽和的色彩,只能躺進秋天的粉末中,

再被一一卸除,曾經美麗煥發的妝容。


(到底是什麼造成妳現在臉上的憂愁?)神永遠無法明白,

思傑沒有馬上回答,她站在雲朵上,看著道生與白狼用盡生命在挽救遺落的家園,

(最讓人憂愁的,莫過於,這世上沒有永恆的事)

神感到困惑:(如果妳想,我可以讓妳永生不死)

(那又有什麼用,當我身邊最愛的人都離開了,我還活著幹嘛)

神低頭不語,祂讓思潔靜靜的思考。

神:(那我送妳回去,但我還是要跟妳說,這世界注定要毀滅)

思潔:(毀滅又怎樣,我能留在他身邊,一切就會沒事了)

神:(道生與白狼,挽救不了的.....)



黑暗的塵埃,隨著風中亂舞,無所遁形,白狼再也招架不住,

當塵埃要把白狼淹沒之前,白狼吞下了一枚炸彈,

並喝令道生趕緊離開,道生飛在空中,手持無名之火。



就算無名之火誓死效忠於道生,但他明白,再也挽回不了失去的東西,

就算片體鱗傷,道生喘著最後一口氣,絕望的向天空看了最後一眼,

他看見了思潔,而思潔也看見了道生,思潔痛哭大叫,執意要神送她回去,

但一切都來不及,道生伏身衝向塵埃之中,並讓無名之火燒儘一切。



最後他抱起白狼:(白狼,為什麼是我們來當英雄?)

白狼:(我們從來都不是英雄,只要我們還活著,我們就從來都不是英雄)

道生:(那,讓我們跟他們同歸於盡吧)

道生將無名之火插進白狼的胸口,炸藥瞬間點燃,

數以萬計的塵埃逃也來不及,又再一次的毀滅後。



終於,烏雲散去,陽光照耀了新生的大地,道生與白狼,成為了英雄,

平凡的人們又在一起的出現,感念地上的小草,徜徉的大海。



-12月 冬天-

(妳在等待一輛車嗎?)道生問了在一旁的思潔,

思潔對他微笑並點點頭,道生也笑了,

道生:(妳在等什麼車?需要我幫妳嗎,看妳好像找不到)

思潔:(我在等待一輛送我回家的車)

道生:(那,那台車會來嗎)

思潔:(我不知道,或許會吧,或許就是你吧)

道生:(我?我們見過嗎)

思潔:(我希望我們見過,但你可能忘了)

道生看著思潔美麗的雙眼,有點說不出話來,只剩不停的傻笑。




就在寒冷的冬夜裡,道生手裡永遠拿著一罐燃燒的酒瓶,

酒瓶裡有一封信,信裡的字跡充滿思念與淚水,

淚水裡有著一位女孩,女孩的心裡,充滿對愛情的智慧與感嘆,

就算她看透一切,但她還是明白,愛情不過是愛情,但是當有真心愛上的那個人,

愛情就不再是愛情,是美好的相聚,毀滅,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