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6 22:46:46趨勢與波段

你沒有能力反駁~性我者得永生!

我不是說我的觀點是不可反駁,我的意思是你沒有能力反駁。
邏輯實正論的觀點早已經過時了,但是你知道是如何被駁倒的嗎?
如果不知道,那麼被駁倒是別人的事,干你屁事,也就是對於你而言,
仍然是尚未反駁,因此要暫時接受為真。
如果你尚未想出如何反駁,只是聽到別人說已經是過時了,
你就也認為真的過時,那麼你是訴諸權威的謬誤。
除非你知道如何反駁邏輯實證論,否則邏輯實證論被反駁了,
嚴格的說應該是被有些人反駁,但是不包含你。


有人認為科學的觀測是會有誤差存在,因為依據感官來作觀察,每個人的感覺可能又是不一樣的,那麼怎麼能將眾說紛紜的觀測作真偽判斷的標準呢?
我要說的是,依據感官所觀測到的事物是否真實的?
這點我們當然是可以懷疑的,就像懷疑論者的立場,
任何的事物都是可懷疑的。
但是你懷疑你眼睛所見到的是否是真的,不代表就是證明有神的存在,
或者要承認某種不可觀察的事物。

所以,你當然是可以認為感官是不可靠的,
但是知覺不可靠是否就要信靠玄學、神學、超能力、神秘現象?
有的人真的是這麼想,這些人實在是無可救葯的白吃,為什麼?
因為證明了知覺是不可靠的,人的感官是常被誤導、經常會犯錯、
會有錯覺和錯視,這些我都同意,但是這是證明知覺是不完全可靠,
不是證明玄學幻想就是可靠的。
如果你問:感官是不可靠的,那麼什麼才是可靠的?
你要回答我不知道,而不是說:既然科學的觀察是不可靠的,
那麼不科學的東西就是可靠的。
換句話說,你可以不斷的懷疑任何的事物,感官的真實性是可以懷疑的,
然而為何碰到玄學就變得不可懷疑了呢?
科學就是允許對於任何的假設作懷疑,可以挑戰任何的理論,
但是玄學、神秘學卻是不允許別人說他是假的,請問這是什麼道理?
只能我負人不能人負我,只能我懷疑別人不能別人懷疑我,
只能我批評別人不能別人批評我,只能我騙人不能別人騙我,
只能我幹人不能人幹我,只能我在上不能我在下,只能我上床不能我下床,
只能我吃飯不能我付錢,只能我大便不用擦屁股。

如果你是個懷疑論者,你就會發現原來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千真萬確的,
誠實的說法是: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但是不知道的不只是已知的都不確定,未知的和不可觀測的事物就更不知道的,而不是像有人認為眼前看到的不是真的,我腦子裡的幻想才是真的,
近的東西不知道,反而知道遠方的事物?



如果你不想成為徹底的懷疑論者,你可以說:我根據知覺來作判斷,
不是我認為感官一定是正確無誤,而是我們再有限的時間裡必須要趕快作決定,所以你就停留在某次的觀察,往後若對這次的實驗有疑議,
你可以再次挑戰實驗的數據,但是對於上一次而言,就算結束了。
所以,科學理論的大膽結構是聳立在沼澤之上,並非是立基在穩固不可動搖的基礎之上,科學的基礎只是暫時停留在這裡或那哩,只是我們暫時不想繼續追究下去罷了。
但是愈深入愈精確就是科學的進步,科學是無盡的探索。
如果你問:既然感官的觀察只是暫時接受罷了,那麼為什麼不能將玄學或神秘學當作暫時接受?
這當然是可以的,只是既然是要當成暫時接受的真理,
那麼你就要接受證明的檢驗,經得起考驗的才能當成是暫時接受為真,
否則早就被淘汰掉了。不科學的知識沒有一樣會比科學更經得住考驗的。
玄學的問題就在不能被否證,他是永遠不會錯,他能夠懷疑科學的根基是不穩固的,但是別人不能懷疑玄學是否有任何的根據。
有些玄學也是很有創意,可以產生新的靈感,但是只能把它當成是一種有創意的猜想,要當成是可接受的真理,就要經過小心求證的步驟。
因此,什麼是迷信?依靠感官作判斷叫做迷信?
那麼依據玄學作依歸就是迷迷糊糊也不知道在信什麼?
如果迷信有程度之別,那麼科學是半夢半醒之間,
但是偽科學是昏死過去,一直醒不過來,因為偽科學無法被否證。




人的感官不也是「很難捉摸」嗎?「你的感覺和我的感覺,一樣嗎?你做的觀察實驗,和我做的會一樣嗎?你不同時候做的觀察實驗,彼此一樣嗎?要拿哪一個來當真的?科學承認誤差的存在,不就等於承認這個事實嗎?」若科學知識的來源都如此模糊,它又如何能被用來作為判定一切事物真偽的標準?一般對科學的偏頗誤解,可能反使科學變成另一種迷信。???


感官的可信度問題,每個人的感覺會是一模一樣嗎?
如果一樣那才奇怪呢,那麼既然無法完全一致,要拿哪一個當真的?
如果這個真是要絶對的真,或稱作絶對客觀的真,
那麼沒有一個人的觀察是真的。
如果是相對的真,那麼你可以說:以我的觀點我看到什麼?
如果要問:大家的觀察是什麼?
這就是在問相互主觀性,也就是大家的共識是什麼?
你覺得哪一種的真是最有價值的呢?

如果你覺得是要絶對客觀的真才能接受,
那麼我可以肯定你不過是泛泛之輩而已。
絶對客觀的真達不到,我們可以退而求其次,追求相對的真,
也就是大家能得到共識就可以了。
但是大家有共識的想法就是牢不可破的真理嗎?
這當然不是,有可能大家都犯錯了,你只是跟大家錯在一起。
那麼這樣還有可能達到絶對的真實嗎?
絶對的真意味著有一個上帝,那麼人當然無法成為上帝,
只是有一個你無法知道的絕對真也是假設,你既然無法知道,
為什麼就肯定有一個不可知的真實?
所謂不可知的意思,是可能有一個絶對的真相,也可能沒有真相,
我們不知道。
相信自己的知覺不是就否定有不可知的絕對實在,
而是說可以有但是我們不知道。
不像相信神秘學者所認為的,既然我們的觀察會有誤差,
所以一定要承認有絕對真實是事實了。
一個人是否為文明人或是長得像人的類人猿,從這一點就可以分辨出來。


如果你對大家的共識有懷疑,你必須提出新的證據證明不是原先所想的那樣,但是你提出新的數據就表示你知道的才是絕對的真相?
這也是可以繼續懷疑批判下去,我們只是停留在我們覺得差不多可以接受的地方。一個懷疑論者不只對於任何證據都會懷疑,對於有沒有一個我們無法知道的絕對真相是更加的懷疑,我們會接受所得到似乎可信度比較高的證據,而不保證確實無誤。



至於你是要接受別人的共識,或者你要堅持己見你是對的?
這你就要作價值的判斷。
既然大家的共識不必然是對的,那麼你的想法跟別人不同時,
也不必然是你錯。
哥白尼再當時被當成是異端邪說,他的想法跟當時的人們的共識是格格不入的。
所以,如果你要隨波逐流,你就要接受別人的共識,
十個人得到的共識有可能是錯的,只是比單獨一人的猜想小。
如果你自認為你才是對的,或者你覺得你就是神(很多自認為是神的,
其實是神經病),你當然可以一人挑戰一切,
但能不能成功就不是你能決定的。
不是你能決定,那麼就是上帝來決定?
所謂大家的共識是指由大家來決定,就像投票表決,
表決的結果會有多數跟少數的共識,也就是說,
大多數人說你看錯了你就是錯的。


為什麼你要認錯?搞不好錯是在別人?
這是因為你要跟眾人生活在一起,所以是你要適應別人而非別人來適應你,
就像有人在公司裡發現很多不合理的現象,但是考慮到自己的飯碗的問題,
在還沒有找到更好的歸宿前,不得不姑息養奸、忍氣吞聲。
或者像聯考的題目是"偶像",你會考慮到閱卷的教授可能很八股,
不太敢寫太勁暴的文章。
因為你想要得高分,所以你就不得不將就那些老人的看法。
如果你的偶像是A片男主角,你想要跟女人上床又有錢賺,你會敢寫嗎?或者你的偶像是連勝文,能夠跟侯美女玩親親,但是怕閱卷教授是綠色的,你可能就會選擇沒有任何顧忌的山普拉斯來寫,即使你很討厭網球,
但是你很懂所以能寫出很多的料,為了分數你還是認了。
應徵面試的主管常喜歡問的無聊問題是:你的興趣、嗜好是什麼?
明明知道別人不可能說真話你還問,別人都會回答對方想聽的話,
或者是大眾化的答案。
你的興趣是看A片你敢說嗎?
你的嗜好是取笑別人、作愛作的事、看別人在眾人面前出糗,
你敢說嗎?
教授或主管問你的目標是什麼?
你敢說:我的目標是超越你,爬到你頭上大便,
讓你感受被操弄、戲謔、侮辱的快感。
所以,誰說人活著的意義就是要追求真理?
你活著是想要跟眾人活下去啊!
人生的目的是要跟眾人一起活下去,如果眾人要去死,
你也要跟大家一起去死,否則你就是不合群。
大家想要下地獄,你也要一起下地域,否則你在天堂會很孤單寂寞,
沒有人理你,每天只有跟無趣的神作伴是很痛苦的。
因為人不習慣忍受孤獨,習慣有人陪,所以寧願大家一起下地域去受苦,
也不願一人上天堂去享福。


如果你真的知道未來的一切,但是上帝命令你天機不可洩漏,
那麼在別人眼中你是跟不知道沒有兩樣,你還要將就別人的意見你才有飯吃。更何況這都是假設你跟別人的共識不相容時你是對的,
也有可能是你也是錯了,甚至別人是小錯,你是大錯特錯。
哪天,當大家看到月亮時,會出現上百種不同的形狀,
看到梅花時有數十種顏色,看到美女時有上千種標準,
看到同一個事件會有無數種解讀,那麼就會產生共識信任的危機,
那麼第三世界將無法成立,人類的知識也就難以建構。
譬如文字是第三世界的產物,文字的意思是由人們約定成俗賦予他意義的,
所以人們可以任意的賦予文字任何的意義。
但是人們對於同一個詞、一句話會有差不多的意思,這就是大家的共識。雖然不是完全的一致,就像有人提出的意義不定論,
但還不至於完全的失控,像脫韁的野馬, 你指的馬可能是我的路,
我的人生可能是別人的大便,他人的電腦可能是你的太陽,
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大家沒任何的交集,徹底的怎麼都行,
那們人與人的溝通將是困難重重,更遑論建構有系統的知識理論了。
也就是說,文字的意義可能經常在改變,但若是改變的速度遠超過人們的共識,那們就會出現類似代溝的各說各話。



如果不信任知覺,那麼有更可信賴的方法嗎?
如果沒有,為何不就信任自己的感覺?
也就是暫時接受,等到有更好的辦法在說。
有時候我們相信一個人,不是說他不會說謊,而是相對於宋楚瑜,
我寧願相信阿扁,相對於連戰,我寧願相信阿輝,相對於聖人,
我寧願相信剩菜,相對於槍桿子,我寧願相信命根子。




我很少罵人是笨蛋,我只罵笨蛋是笨蛋。
怎麼會有人笨到這種地步,以為多懂了一些專有名詞,
拿出亞里斯多德的神主牌來,就表示你很有學問?
一個人的白吃程度也要有點限度,不能這樣無限制的裝瘋賣傻下去。
A片也是要分級,不能讓未成年看限制級,但是白吃完全不去分級就無限制的故弄玄虛,這讓一些未成熟的笨蛋看了就會破蛋而出,成為標準的白吃。

由於自己過得落魄,因此為了要增加自己的吸引力,
把自己那一堆半調子的東西,當成稀世珍寶拿出來現。
刻意拿出來現又擺高角度,天知道他以為的珍寶捧在手上,
祇是別人拉出來的大便而已。

你以為你這樣很厲害是不是?
其實大家只是不想要打過街的狼狽老鼠而已你知不知道?
人們總是喜歡大人不計小人過的嘛。
特別是那種怕打台海戰爭,連滾帶爬的跑去抱美國的大腿,
搞到四不像的人,那一種同情是能夠遠遠的蓋得過討厭的。
不過你那一付擺高調裝憂鬱的死樣子,真的是騙不到女人啦。
請多多去跟其他把妹男學習好不好,在現實中過得失敗也就算了,
連網路這個虛擬世界你也要搞得像豬八戒一樣裡外不是人。

拜託,請你去翻點書,看看有哪一種藥吃了會讓你變聰明的就去吃,
還是你已經試過了,只是單純的笨到無藥可救?


由此可知,一個人能不能生存下去跟知不知道真理、聰不聰明沒有絶對的關係,因為笨到像頭豬也是仍然活得好好的,自己瞎掰一些謬論還自認為是真哩,仍然能活出自信。
這些笨蛋我並不認為是迷信,而是迷姦,也可以稱作是迷性,
你把別人迷昏了再任你擺佈,讓你逞獸慾。
這些強姦犯是在強姦民意,強姦別人的選擇權,
強姦完了還說是你穿著太暴露引誘我犯罪,所以我強姦無罪,迷性有裡。
我很瞧不起那些沒有能力釣馬子相幹的人,把不到女人所以只能迷性、
迷姦別人,否則就是找自己的妹妹搞亂倫,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
封閉的社會像是中共,當權者沒有能力得到人民的愛戴,
所以只能強姦民意。
獨裁者將自己的意思當成是所有人民的意思,主政者的意見就是民意,
是偉大的真理,人民沒有選擇不的權力。
它可以批判民主開放的種種弊端,但是不能讓別人來懷疑他的學說是謬論。
領導者無法讓百姓心服口服來愛戴他,所以只能提出一些迷信的學說,
來迷惑姦淫人民。
而且無法迷惑自由國度的人民,只能迷姦、欺騙、輪暴自己的同胞,
這真是亂倫、人倫悲劇!

不過很抱歉,想迷姦我可沒那麼容易,因為我是強姦專家,
我一眼就看出你的飲料中有FM2、強姦藥丸。
而且憑你的貨色,只能去迷姦一些無知的少女,
或者是沒人要的鄕巴老太婆。
像我是專挑model幹,一定要有些難度才會刺激,
不是隨便人想幹我就能上,想幹我請領號碼牌。
我會讓你性我者得永生!
飢不擇食見人就性,古人說一句廢話你也性,孔子放個屁你也性,
隨時隨地都在性,這只是自曝其短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