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21:35:21

犬塚牙;赤丸生日賀文‧沒有暑假的夏天

鳳凰花開的水無月,蟬已經在樹上唱了起來。在如此炙熱難耐的天氣裡,做什麼事最適合呢?

「啊!在這種天氣哩,翹課出來乘涼最棒了!對不對呀?赤丸?」少年摸摸身邊的小狗。

「汪!」小狗開心的搖搖尾巴回應。
下午兩點,這一人一狗就在木葉高中操場邊的大樹下享受這因為翹課而得到的悠閒。涼風徐徐吹來,旁邊有幾個班級正在上體育課,盡情揮灑熱情的汗水。校犬則趁著同學在收帆布的時候跑下沙坑玩沙。有什麼能夠打斷如此愜意呢?

『一年八班犬塚牙同學,請帶著你的小狗進速趕到海野老師的辦公室,你的老師正在找你。一年八班犬塚牙同學,請帶著你的小狗進速趕到海野老師的辦公室,你的老師正在找你。……』透過廣播放大N倍的聲音成了擾亂悠閒的討厭鬼。

「靠…什麼鬼呀!」牙跳了起來。

「汪!」

「可惡,我們……」牙看看四周,發現那些上體育課的人紛紛往這邊看,有幾個還交頭接耳並且往他這邊嗤嗤竊笑。

「嘖!」牙坐了下來皺皺眉頭,沒想到偷看的人越來越多了,竊笑的人也是有增無減。

「看什麼看啊!回去上你們的體育課啦!」「汪!」牙朝著那些人大吼,便帶著赤丸奔向伊魯卡老師的辦公室。


唰的一聲,門被推開了,牙氣喘吁吁的扶著門框懷裡抱著他的小狗。伊魯卡老師正在幫盆栽澆水。「牙,快過來!」他放下手中的水壺向牙招招手。

「伊魯卡老師…你怎麼可以這樣廣播我啊!你知道嗎?那時候我正在那邊乘涼,超舒服的啊!結果你一廣播,旁邊那些上體育課的傢伙就過來偷看外加偷笑!整個丟臉到爆!」不等老師開口,牙就搶先發言,又是握拳又是比手畫腳的表達自己的不滿。

「牙,我了解你的心情。不過……你能了解身為你的導師的心情嗎?」伊魯卡沉靜的拋出個問題。

「啊?老師你怎麼了?」牙好奇的看著老師,而伊魯卡則是攤攤手。

「唉!還不是有個學生三不五時和好友相約翹課去,不然就是上課不上課,打瞌睡的打瞌睡、吃零食的吃零食、對任課老師愛理不理……。」他無奈的一邊嘆氣一邊說。

聽到這裡,牙的臉立刻紅了起來,不過他還是想反駁「可是……可是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幹嘛只廣播我啊?不公平啦!老師!」「汪!」

「其他人在前天、昨天或是剛剛吃午餐的時間都來跟我談過啦!上星期我就有說過這星期你們這幾位問題兒童要抽出時間來跟我談呢!你忘記了啊?」

「ㄟ……。」牙搔搔頭,顯得不太好意思。

「好啦!我們來說正事吧!這個暑假有三周的輔導課,這你還記得吧?」牙點頭表示還記得。

「嗯,不過你們幾個在大家都放學之後還要留下來做一個小時的輔導…。」伊魯卡話還沒說完牙就插嘴。

「一個小時!」他顯得十分驚訝。

「是啊,怎麼了嗎?」

「會不會太久啊?老師“一個小時”吔!」牙提出抱怨。開什麼玩笑,平常要他乖乖待在教是半個小時都不可能了,更何況是一個小時?這實在太強人所難了!非要抗議不可!

「這樣啊……」伊魯卡聽了牙的話之後露出思考的表情。

「對嘛!老師,把時間縮短啦!」牙笑嘻嘻的試著說服老師。

「啊!可是你平常翹課都翹好幾個小時呢!我想一個小時的輔導應該是縮短很多了!」他笑一笑。

「等等,不是這樣的吧!」牙發出哀嚎。

「最剛開始的決定是三個小時呢!」伊魯卡起身繼續幫盆栽澆水。在一旁驚訝得下巴快要掉到地上的牙只能呆呆的站在那。

「好啦!快回去上課吧!別讓老師等太久。更何況期末考也要到了不是嗎?」他拍拍牙的頭。

「嗯……」沮喪的他只好拖著沉重的腳步往教室前進。到了叫事他也沒心情聽台上老師在說什麼,只是一邊摸著赤丸柔軟的毛一邊像鹿丸那樣望著窗外無憂無慮的雲。

晚上回到家在餐桌上,媽媽問起牙最近的狀況「在學校怎麼樣呢?要期末考了,準備得還可以嗎?」

「喔,還好啦…」含混的應了一句他繼續埋頭吃飯。

「牙一定是在學校被處罰了吼!」姊姊夾了一些菜到碗裡,笑著說。

「哼!」他迅速吃完了飯,碗筷一丟,上樓去了。

臭姊姊,都吐槽我!幸好媽媽沒說什麼,不然就麻煩了!唉,不過……怎麼辦呢?下星期期末考也就算了,考完隔一個禮拜要輔導課我也無所謂……可是,為什麼我要留下來輔導啊!雖然是和鳴人他們一起被留下來,問題是要留下來一個小時吔!這樣不就沒時間和赤丸散步了?打電動也沒時間了……唉,好多事情都沒時間做了…。

心灰意冷的他爬到床上,隨手抓了一本書來看,不一會兒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考完期末考的空氣總是特別新鮮,考完最後一科大家都開心的討論暑假要去哪,就算是有輔導課也沒辦法使大家感到困擾。

「耶!終於考完了!」鳴人舉起雙手高興的歡呼。

「嗯…真是麻煩呢!」鹿丸用力打了個呵欠。

「回家可要好好的休息了!」小櫻開始整理書包。

「也可以開始計畫一下暑假呢!」井野在記事本上寫了一些東西。

「說的也是,牙!你暑假要做什麼呢?」鳴人拍了一下坐在旁邊沒說話的牙。

「我…唔。不是有輔導課嗎?而且我們還要留下來一個小時呢…想到這邊我就沒心情去計畫暑假了……。」他皺皺眉頭嘆了口氣。

「只是一個小時而已,沒這麼嚴重吧?」小櫻看到反常的牙忍不住問。

「那個時間是我和赤丸散步的時間吔!」牙似乎很煩惱。

「沒關係啦!會想出辦法的!包在我身上!」鳴人笑著向牙拍胸脯保證。

「這可是你說的唷!輔導課第一天如果沒弄出辦法來,你就完蛋了!」牙也笑了起來。

考完期末考的空氣真的是特別新鮮呢!輔導課後留下來一個小時…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嘛!


結業式之後的第一個星期一,輔導課正式開始。大家就像平常一樣笑笑鬧鬧的
過完了這天。

「嘿!鳴人。」牙拍了一下鳴人的肩膀。

「幹嘛?」鳴人轉過頭來。

「你不是說關於等一下留下來輔導的是情你會想辦法?」

「嗯?對呀!」他一邊開始吃起零食。

「那辦法咧?你想出什麼了?」「汪!」牙往前逼問,順便抓了幾片洋芋片給赤丸吃。

「你怎麼把我的洋芋片給赤丸啊?牠會蛀牙吶!」鳴人抓著零食嚷嚷。

「別傻了,赤丸每天都有乖乖的刷牙,他才不會蛀牙咧!重點是你想出什麼好辦法沒有?」牙又拿了幾片洋芋片給赤丸吃。

「唉唷!你別急嘛……等等就知道了!」他意味深長的看了牙一眼。
面對如此神祕兮兮的鳴人,牙實在感到全身不對勁「你到底要我等多久啊?」他已經開始不耐煩了。

過了一下子女孩子們拿了大包小包的東西進來擺在桌上,其他人也開始幫忙排桌椅。

「雛田你們幹嘛不回家?你們又不用留下來輔導一個小時。」牙問離他最近的雛田。

「那個…該怎麼說呢?…我…。」雛田的臉微微紅了起來,不知道該說什麼。

「啊!算了…小櫻你們在這邊幹嘛?」他轉身向手上拿了一個小盒子的小櫻發問。

「噢!別緊張,你會知道的!」她高深莫測的笑一笑,繼續把東西擺放好。
牙回頭看看在竊笑的丁次一群人「算了,你們一定也不會講的!」他們立刻點頭如搗蒜。一頭霧水的他只好雙手抱胸蹺起腳,帶著狐疑的表情看著形跡可疑的他們。

「牙!過來做這邊!」井野朝他揮揮手。

「又怎麼了…。」他一臉不爽的坐到指定的位子上。而且大家臉上的詭異笑容更讓他覺得不舒服。

碰的一聲紙花四射,大家齊聲說出「牙;赤丸!生日快樂!」

「阿勒!搞什麼啊?你們!哈哈!」牙和赤丸笑了起來。

「這就是鳴人說的方法囉!」小櫻把大盒子打開,裡面是一個蛋糕,上面還寫著“牙和赤丸生日快樂“。

「嘿嘿!」鳴人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不過……沒有我們幫忙,他弄得起來才怪!」井野朝鳴人扮鬼臉。

「唉唷,別這樣嘛!不過,牙…你喜歡嗎?」鳴人把蠟燭插上蛋糕。

「真讓我驚訝呢!謝啦!」他拍拍鳴人的背。

「告訴你,老師說留在學校一個小時的輔導不會要你們一直坐在位子上的。」志乃的聲音從牙身後冒出。

「嚇!志乃,下次先出聲好嗎?不過…不用待在坐位上實在是太好了!」

「汪!」雖然嚇了一跳,但是牙還是非常高興。

「真是的!那些都其次啦!趕快吃蛋糕才最重要!」丁次指著蛋糕。

「雖然很麻煩,不過我們快來吃蛋糕吧!不然這傢伙已經要受不了了!」鹿丸把刀子和盤子遞給牙。

「哈哈!那我開始了!」

這個暑假很討厭,幾乎沒有暑假可言,而且上完輔導課還要留下來一個小時,害我沒辦法好好和赤丸散步。不過,沒關係,伊魯卡老師說留下來是幫老師們跑跑腿、送送公文或是看看校園裡有沒有垃圾。不用待在坐位上實在很開心,這樣就可以一邊和赤丸散步了!而且鳴人、鹿丸、丁次也和我一起留下來,也就不會無聊了!而且雛田野說他們沒事的話也會留下來,真是非常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