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17:39:22

他走了(060909)

真是不懂得珍惜啊!太傻了.非要等到無法挽回,才想起他的好。

這樣的錯誤,早不該犯的...不是嗎?



在學校體檢完了之後,便和媽媽去上次的那家水族館看魚,想到家中的蓋斑鬥

魚(彩兔)上了點年紀(兩年多)於是決定買一隻於回家跟他作伴


殊不知,一時的好意竟帶來厄運


新的彩兔於和原本的一樣皆為雄性,不過這隻比較大隻比較漂亮,也比較年輕.

到家後.妹妹興高采烈的把它放進魚缸裡適應適應新環境,而他也東看看 西瞧瞧,

一下子就自在多了。可是...原本的那隻,竟然一反常態,安安靜靜地窩在一旁。

但,也以為是因為來了新朋友所以害羞,而不以為意。就任由他們自由相處去。


早該查覺的....早該用板子把他們倆分開的...沒注意。這真是個可怕的詞彙啊!


洗完澡之後,去看看心來的魚怎麼樣了。無預警的我,看到了駭人的畫面:新

來的魚一次又一次的啄著原來的魚。我不禁驚叫出聲「新來的魚在咬我們家原來

的魚!」媽媽聽了,立刻拿了版子隔在他們中間。雖說亡羊補牢猶未晚矣....可,那

比較老,身材比較小的她,卻已受到了傷害。頭頂已破了皮,鰭也殘了,剩下最

完整的只剩掙扎著活下去的意志。看到這情景,腦袋像是被洗劫過一般,空蕩蕩

的。心,揪成一團。這次第,怎一個,痛字了得?


水裡的黴菌無時不刻的侵襲他的傷口,隔著玻璃缸的我什麼忙都幫不上,只有

眼睜睜地看著他少得可憐的生命殘量漸漸被無情地吞噬;眼睜睜地看著他的鰓越

擺越慢,越擺越慢....


被難過佔滿心思的我開始做最無意義的事:咒罵新來的魚!什麼凶惡...狠毒...

壞心...,所有我知道可以用來表示品格卑劣的詞語都用上了。可他卻如同沒事一

樣的在水中消遙,心中更是冒起了一把無名火。好巧不巧...當原本的魚那羸弱的

身軀進入我的視線後,情感採了煞車。等一等,我一直罵他有什麼用啊?他也不

懂,他只是對體型比他弱小的魚做了生物最原本的事情罷了,腦子這麼大的人類

都會做出以大欺小的事了,更何況這個腦容量比綠豆還小的蓋斑鬥魚呢?又或許他

只是想跟原本的魚玩,只是不知該如何控制力道。也可能......。不管事什麼原因那

都已經不重要了...


要用什麼字句才能表現出我現在的感受呢?跟他在一起的曾經歷歷如繪。浮現

在我辭窮的腦海裡,他第一天到家裡,他第一次談戀愛,他的好多好多....直到今

天,他真的帶給我許多回憶。當他來到家裡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有一天他會離

開,沒料到的事....竟然用這樣的方式回去,意外!


幾年之後,也許我會忘記它長什麼樣,可是他那強烈的生存慾望,會讓我記得

有這麼一隻勇士般的魚。









(061130)幾個禮拜前...那隻新來的魚.也蒙主寵召了
貓★瑜 2007-03-26 18:03:32

蓋斑鬥魚是很可怕滴…
我們家的也都互鬥…(抖)

麻馬說蓋斑鬥魚要養兩支以上的,
地方要夠大,要有地方給他們躲。
不然不管性別,
他們都會咬來咬去……
母的會被公的鬥死ˊˇˋ

版主回應
(點頭)
對啊!!

而且好像最好給他們用板子隔起來
哀哀~我想我家的魚缸可能太小了說~=ˇ=
希望他們在天上可以活的快樂~
(*歡迎貓★瑜的到訪唷^0^)
2007-03-27 08:47:47
路人 2006-12-08 16:08:18

鬥魚的特性就是~鬥!!
不是新來的魚兇狠殘忍,而是.....總之,你要記取教訓,別再把兩隻鬥魚放在一起了~也記得提醒你身邊的人,這個重要知識,才可避免遺憾再度發生!

版主回應
謝謝你!!!(拭淚) 2006-12-15 22: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