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21:49:28乾式怪獸

應該沒有人,故意想讓別人傷心

今天和母親討論到,關於「工地」這份工作。
我又意氣用事的,用負面的話語,刺傷了母親。
...我說:「這妳又懂了?」(否定母親)
講完後,母親默默無語。我也沒去觀察母親的表情。因為,我猜想,她應該很不開心。
過了一下子,她走回樓上。...我假裝沒事的,看著我的電視。


可能是不想讓母親干涉我的工作吧。所以我隱約選擇了這種方式,否定了媽媽的建議。
因為之前,曾經跟老媽半開玩笑的說過:「或許我可以當室內設計師。」
老媽當時不耐煩的說:「那種事情,不是我們的能耐。別想那種,有的沒的。」

於是久了,就不想和老媽談工作了。
因為,總是會被潑冷水。

或許,再過20年,老媽的說法,終究應驗了。...我什麼事情也做不了,只能當個無名小卒。終其一生,隨波逐流在這片,無奈的人生大海中。
我不是說無名小卒不好。
只是,我有一些理想,想要去實現。
但是,我是怯懦的。...我常常膽怯。而去妥協於現實生活。
(我想從事建築,大約已經有10年了吧。但卡在非本科系。於是,久久沒有行動。就只是想...。)

我需要別人的鼓勵,或者,我需要志同道合的同伴。
但是我都沒有遇到。
若跟朋友講。朋友卻只是說:「你都幾歲了,別想那麼多了。」
(這句話,大約是在我25歲時。朋友說的。)

於是,我只能獨自努力。但卻又被自己的懶惰拖垮。

現在年紀漸長,知道自己不能這樣下去。

於是勇敢的跨出了第一步。
「我已經站好馬步了...。」現在,我是這麼催眠自己的。


所以我想說,「老媽,對不起,我又傷了您的心了。」
但我也不想這麼做。...會這麼做,是因為,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和您溝通了。

雖然,您的建議,我還是有聽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