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21:44:03乾式怪獸

工作還是講求天份的?

終於到我夢想中的工作上班了。
但是這工作,一點也不夢幻。

因為這是建築工地...。

而且,我也不是建築師,更不是老闆。
我只是一個不年輕的「粗工」。

今天在工地,有兩個人物,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位,是一個大約20歲的男生:
他力氣很大,做事也蠻認真的。
之前,常常看到媒體報導。台灣有很多重勞力的工作,都沒有年輕人肯去做了。
但是,這位年輕人給我的印象,還蠻不錯的。
只不過,聽說他也快離職了。

第二位,是一個大約50~60歲的阿伯:
他耐力驚人(跟我比起來)。而且做事也挺快的。
看到這位阿伯,我心裡在想,如果我到了那個年紀,還只能做這些事情時。我該怎麼辦?

於是,心裡更加堅定自己,要努力認真。
但是...,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這只是第一天。沒錯...,第一天...。

目前的我,只能先求自己撐下去,先習慣這份工作吧。
============分隔線============

為什麼我會下這個標題呢?~《工作還是講求天份的》
因為,從小我就不是一個力氣大、體力好的人。
雖然小時候,體育的成績,總是能在班上名列前矛。
但是,很多運動是講求技巧的。或者,有些運動,只要有毅力,就能有不錯的成績。

然而,現實生活中,別人一次能拿五塊磚頭。我只能拿兩塊。
別人可以持續不斷的搬運,我卻感到力不從心。

所以我想起了,「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必為你開另一扇窗」。
另一種說法:「天生我才必有用。」

有的人,有與生俱來的力氣、體力。
有的人,有鬼才般的腦袋。
...我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能力...。
...我不知道自己選擇這條路,是否正確。
...我只能選擇相信,相信目前自己的選擇...。

上一篇:柔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