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23:49:22餅大

湖口老街半日遊

2005 / 12 / 17 (9 個月)


今天早上出現難得的太陽,
我們決定到湖口老街走走,
正好今天湖口老街有土雞試吃會。
小毛鼎今天"奇蒙子"不怎麼好,
一路上都擺個臭臉。

湖口老街有鋪人行步道,
可是推推車很不方便,
坐在推車裡的小毛鼎一定覺得屁股很痛,
因為一直顛來顛去的。

老湖口的街景只有一條,
兩邊都是老式建築,
可惜有的店面賣的是很現代的東西,
感覺有點兒不搭調。

在老街上還發現一間"香草花園",
看它的扛棒寫得是賣排餐和焗烤,
不知和泰山的那家香草花園是不是同一家?

今天的土雞試吃會主要是新竹縣養雞協會辦的,
做了一些不同口味的雞湯給大家試吃,
旁邊也有賣土雞和油雞。

現場都是一些歐巴桑和歐利桑在排隊,
當雞湯一上桌大家都搶成一團,
只見工作人員要大家排隊,
我在旁邊看著小毛鼎,
派把拔去排隊。

把拔領到的是兩碗雞酒,
免洗碗裡有兩塊肉,
其中一個還是雞脖子>"<
湯頭毛鼎覺得還不錯,
我卻覺得酒味太濃了。

後來我又去排滷雞翅,
但還沒排到我就沒了,
剩下一些亂七八遭部位的燻雞,
有的人還搶著要雞頭、雞屁股,
當然這些我是不敢吃的。

越到中午天氣越溫暖,
我覺得曬冬天的太陽是最最舒服的。

今天在湖口老街的收穫只有芋圓一盒,
很大一盒、很有份量才賣五十元哦。

後記:
回家後將五色豆與芋圓煮成甜湯,
芋圓的口感不像外面賣得那麼Q,
可能是粉加得不夠多,
不過卻保留了芋頭的原味呢!

上一篇:台南行-歸程

下一篇:假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