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23:49:57白小黑

孤單不寂寞的浪遊


難得休假,下午三點,隨意的時刻,搭上隨意的區間車,去哪裡?由直覺帶路,怎麼走?不重要,反正路上有喜愛的音樂陪伴,孤單不寂寞!這正是靜心的好時機。

外頭是十二度的濕冷寒流,想當然不會有什麼綺麗好風光,車廂裡過了桃園站就轉為可以正常呼吸的密度,我開始「感覺」可以下車探險的好所在。

桃園以後,內壢很工業、中壢太華貴、埔心有令人傷心的回憶、老朋友楊梅不符合今日的探險精神、富岡沒有fu、湖口站到了~我望了望窗外的湖口街景,想起了客家媽媽的好味道,決定在這裡下車碰運氣。


客家小村落,都有雷同的氛圍,湖口站前有種小楊梅感覺,少數幾間建築的一樓仍保留古早的門板、門片式大門,很有關西外公家的懷舊親切感。

一路想著要從湖口帶點什麼回去,但沒踏上回程車前你永遠不會知道,它們(湖口)會送給你什麼樣的禮物!

我在站前隨意步行三十分鐘,買到兩張彩券,還逛了傳統市場。台灣的菜市場都長的一個樣,原以為可以在這裡找到客家媽媽自己做的糕粿類小點,可惜這個黃昏市場裡面沒有,只好隨意買了兩個台北也買得到的現炸甜甜圈,小牛愛吃這個東西,能夠為他帶一個小小禮物,我覺得很幸福!

後來我發現熟悉的85度C,連鎖店是讓探險者安心的好朋友,雖然不是特別的美食好味道,但你知道自己絕對不會踩到地雷。

今天其實已經喝過咖啡的我依然進去消費,順便坐下來整理身心,這才發現,我只是想增添一些我在湖口隨意行的記憶點。

一個人的隨意探險所追求的,不見得是驚天動地,也許就只是這些「平常也不尋常」的片段。

這樣孤單不寂寞的浪遊,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