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14:02:11白小黑

【隨手作】水玉布書衣(兩版)

送給大繡眼的那款書衣,我自己都愛不釋手,水玉點點加上簡單的構圖,就是溫暖日系風,普通朋友對我的印象大概就是如此這般。

 

水玉是日文みつたま的漢字,水玉是指polka dot,水玉是指圓點的圖案。 

  

為了與大繡眼的絕版禮物有所區別,內裡我換成全素色,這其實是我一開始就設定好的配色。

 

 

外面的圖案把大繡眼印章改成DIY植物敲拓染的葉子圖案,以及手工刺繡文字。植物敲拓染是我第一次嘗試在布料上,想不到效果極佳,顏色正是我要的綠,葉脈的軌跡些微可見,看得出來它是什麼植物的葉子嗎?猜猜看,答案公佈在文末。

 

  

仍然是可配合書本厚度調整尺寸的設計,我想能夠深刻體會這種小「眉腳」的,還真的只有書店同事們能明白啊!(台灣的圖書開本不像日本歐美那樣規矩的~)

 

  

回永樂市場補貨時發現它的兄弟姊妹,所以喜愛綠色的我毫不考慮又拿了綠,內裡也配綠色,多了一絲穩重這樣的結果我非常滿意。

 

 

外面覺得太素太單調,所以運用蕾絲和木扣,請選擇有質感的蕾絲,不然整個就low掉了。

 

 

背面就在角落點綴一下即可。

 

 

 

 

 

思考配色和構圖是最花時間的地方,加上我喜歡變化,在小地方玩一些不一樣的花樣。而且所有的「零件」,並非一次買齊,手作同好一定也有這樣的經驗---「工具箱裡頭永遠缺少一塊布、一個配件之遺憾感,加上龜毛的我,促使一件書衣的布料、織帶、木扣、緞帶、皮繩等等,都是跑了好幾次永樂市場的結果啊!

 

 

因此每件作品的完成都相當耗損腦力,時間成本就更不用說了,回收的成就感也十分滿足。不瞞您說,我對這兩款情有獨鍾,愛不釋手。  

 

市集當天它們一直留在攤位上,我還暗自竊喜,直到傍晚,朋友Amada來看我們,竟一口氣兩個全帶走,使得我當下開心又些許失落的矛盾感。

(小牛:你這個老闆真奇怪,人家跟你買你還捨不得賣!)

(Amanda謝謝你這麼支持我^^)

 

 

或許,再做就好了嘛!你一定這麼想。

然而,手作的特別之處就是,永遠不會有一模一樣的作品。手感也好,眼神也罷,就是拿把刀架在我頸上,我也做不出一樣的靈魂。

 

 

 

每一件作品都有我賦予的生命和表情,有時候甚至一邊聽著佛號一邊縫著呢!因此,對我而言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

 

當然,我非常高興朋友或著不相識的你們帶走我的作品,謝謝,我很需要這份鼓勵。謝謝,你們的欣賞,我會繼續努力的。

 

 

(本次植物敲拓染使用的葉子是「豌豆苗」,沒錯就是那超市有在賣,沙拉良伴豌豆苗又稱豌豆嬰。葉綠素很豐富,多吃多健康:P   你猜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