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14:59:23白小黑

【發現新宜蘭】蜡藝彩繪館

 

 

經營觀光工廠或產業博物館,似乎已成為近年來「製造業遊憩化」的主流。在行銷的角度來說,不論是提升企業形象、鞏固消費者信心,或著增加企業附加產能等等,都是有效的管理。

 

但是,既然要開放民眾參觀,就要有十足的誠意和準備,否則小心得到反效果。

 

月初,參觀的兩家工廠都是宜蘭觀光工廠發展協會 http://www.diy.org.tw/,近期積極推動的「案子」。

 

 

 

 

 

位在蘇澳的藝彩繪館,是目前台灣碩果僅存的蜡筆工廠之一,小時候畫畫的彩色筆,像利百代、雄獅的代工就是他們,現在的蜡藝甚至已成為全球人體彩繪重要的供應商之一。

 

 

彩繪館門票100元可抵消費或換等值贈品,售票處在大門左手邊的辦公室內。一開始有專人解說公司簡介和蠟筆製作流程,並手動操作機器示範。然後裡面有四種DIY體驗,分別是蠟筆彩繪、彩色筆製作、蠟筆製作、人體彩繪,DIY之前服務人員都會非常仔細又有耐心的解說製作方法。

 

 

彩色筆DIY...有六種顏色可以選..."人多時"限做一支...

 

 

 

 

  
蠟筆三步驟...灌模--冷卻--成型 

 

 
 
 親切的服務人員在幫小朋友彩繪...

 

我自己幫自己彩繪...

 

 

 

 

 

 

這是我換的64色小蠟筆!超喜歡的~

 

 

 

 

貼心叮嚀!

最好避開假日參觀並事先預約,才能充分享受DIY的滿足感喔!我們玩到一半時,來了二台遊覽車的小朋友,嚇得我們落荒而逃

 

  

 

 

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

電話:03-9907101

http://crayon.diy.org.tw/

 

 

 

 

 (待續...)

 

 

 

春藥 2020-02-27 00:37:29

讚~~~~!

花蓮民宿 2009-08-26 18:22:18

感覺真好!!

版主回應
有回到了童年的感覺~ 2009-08-27 14: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