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15:21:23白小黑

《艦隊日誌5》有你真好

今早在店裡四處忙著,同事跑來找我說有二位客人在我的區裡要找書,請我過去幫忙。我心想:大概又是那種態度高傲,認為指使別人為他做事是理所當然的難搞客人吧!果然,才接近書區,客人就呼喚我幫忙,我看了一下書名--常用中藥方劑圖典--嗯!這簡單,我只用一秒的時間就從架上抓出那本書,遞給他。

接著,令人驚奇的事情發生了......
他竟然開心的說:「哇!有你真好!你們太棒了!」

大部分的客人連謝謝都不會說,這個高大的中年男人竟然像小孩一樣大聲說著「有你真好!」直接表達他的情緒。後來他又請我幫他朋友找二本書,但是書名、作者、出版社都不確定,我比平常多花了幾分鐘替他找出所需要的書。

他簡單的一句話,換得了滿意的服務與消費過程。

「有你真好!」這句話,不但表達了謝意,更是肯定對方的存在。
其實這句話應該是我們要對他說的,每天能遇上一位這樣的人,我們的臉就不會臭臭的,工作心情也會愉悅。
「謝謝你!有你真好!」
2006-10-15 03:04:27

遇到這樣的客人.真的會很開心的~
感冒好些沒?
嗚....我剛下班到家.也開始流鼻水了

對了...[傑克]來了reorder15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