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0 22:48:23白小黑

被遺忘的幸福--我並不想搞笑篇

我極不擅長開啟免洗式容器的杯蓋,例如速食店的熱紅茶、外帶用的紙製湯麵碗。每次遇到此類包裝,都得假他人之手,才能快速享用美食。

今天下午當我獨自在摩斯漢堡,享受著留職停薪後第一個悠閒的午茶時光,我又遇上了這個難題了。

符合想像中的情境應該是:我走進店裡找到一個隱密的角落坐下來,冷氣不會強得讓我一直產生尿意,帶來的書也不會令人昏昏欲睡,店裡播放的鋼琴獨奏旋律雖然單調,卻勝過圖書館內風扇轉動的「啪啪」聲,數百倍。一切都維持在氣質的路線,沒想到卻栽在一杯熱咖啡的杯蓋上。

請想像一下,此時有位看似文雅的小姐,卯足了勁用十根手指與咖啡杯杯蓋對抗,連雙腳也用力往地板蹬,就剩下牙齒沒去咬那杯蓋了…。僵持五分鐘後,杯蓋終於投降了,只是它也慘遭被分屍的命運。

被一個喝咖啡會心悸的人弄成這樣,其實它還挺無辜的。其實我只有在需要提神的時候才會喝咖啡,雖然我連聞咖啡香都會感到暈眩,但是很矛盾的,咖啡因確實會讓人體產生某些生理或心理上的滿足,而這才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

就在今天下午,我打開咖啡杯蓋,咖啡香迅速竄出的同時,我竟然想起小時候爸爸驕傲的買了一台咖啡機回家,全家人興奮的圍著機器,看著它煮出我生命中第一杯咖啡的畫面。我的心窩頓時湧現一股暖暖愛,和全家和樂融洽的氣氛。

長久以來,記憶中的”爸爸”,都被「暴君期VS. 叛逆期」的父女大決鬥時代所填滿,從來都不曾仔細想想爸爸對我的好。沒想到算命師說「你父親很疼你、對你很好」的一席話,居然在我打開咖啡杯蓋聞香的剎那,搭起意想不到的連結。

當時的爸爸,下班總會帶我們愛吃的零嘴點心回家、相機鏡頭下隨時捕捉我們成長的大小事、全家人在假日騎單車出遊…。

「記憶就像一隻筆,走過必留下痕跡」。而這些幸福點滴也一直存在著,只是被我給遺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