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5 11:06:46笨貓

笨貓札記94.06.15

驚見利用黑道人士去圍個因為不小心肇事的司機,居然無視於警方的公權力,讓我感到,是不是真的已經進入了無政府狀態了??!!
在最近的許多社會新聞,無論是打殺擄掠,還是貧富對比的差距,這樣的社會已經變了,變得似乎已經沒有任何可以生活下去的理由!從第一家庭已經變成類皇室的生活,到有錢人不繳稅視為理所當然,從市井小民的安全,到警察的束手無策!這樣的社會變了,變得越來越無法律、無政府了!
前幾天,陪著另一半去考試,由於認識了她,才真正瞭解師資教育的可憐,教育政策的混亂,連教師的資格,也被一群官員當成了酬庸工具,完全沒有了真正該有的制度!
今天又看到了被打的司機,黑道人士的圍堵,警察到哪裡去了?公權力到哪裡去了?一直讓人認為現在真的是黑道當政吧!讓我想起了,是否真的是”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雨下了好幾天了,還是不見真正的救災計劃,只是東填一點,西補一塊,這也讓我想起一個笑話,921,這個應該是現在台灣人記憶尤新的災禍,到目前為止,還是有一群流浪的災民,而我們卻一直把許多的救濟送到國外,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以前讀書的時候,不是告訴我們要先安內再攘外嗎?卻讓我極度不解的是,對於台灣經濟逐漸萎靡的現在,失業率攀高,自己人不救,卻要拿物資去做大哥,更好笑的是,送去的大米,最後還是淪落變成飼料!!這就是我們的援助政策嗎??
國外的人可憐,會比台灣人更可憐嗎?鄰近國家對我們已經類似視若無睹了,我們卻還一直巴著別人的大腿叫大爺,台灣~~~真可憐!!一個高金素梅去趟靖國神社,還要對岸的駐日代表喊話,要求日本政府注意要保護她!台灣~~~真可憐!!第一家庭的高規格婚禮,還說只是像是一般民眾一樣的婚禮,卻不知道已經有許多的家庭因為活不下去,而全家一同赴黃泉!台灣~~~真可憐!!當婚禮即將到來的同時,阿扁說~~他的煩惱終於解除了,可以專心當總統了,那以前的幾年不就根本沒有當總統的念頭??台灣~~~真可憐!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覺得,民進黨政府真的該覺醒了!好好的做事吧!!
我沒有黨派,也沒加入黑道,想隱居想到快瘋了的小老百姓!卻一直會有一種害怕在心頭留存,因為這個社會的人兒,太會替別人貼標籤了!唉~~~台灣~~真的很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