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23:05:15無名氏

天國朋友《媽》

想想…已經好久沒見到媽了

為什麼工作要花上3、4年的時間? 我始終想不透

我開始懷疑,想問問老爸

好幾次快切入主題,老爸卻有種故意轉移話題的感覺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陳詩…

陳詩:你說…你爸媽在你小的時候常吵架,後來你和你爸搬走就再也沒看過你媽了…

柔:恩…你認為呢?

陳詩:你有聽過他們說要離婚之類的嗎?

柔:不可能的呀!我沒聽過!(非常激動的語氣)

陳詩:你不要激動…我沒那意思,可是…這麼多年了,你不覺得很怪嗎?
而且…每次要問你爸時,他都會轉話題…這樣要讓別人不會有遐想也難

柔:那怎麼半呀? 

陳詩:在去問問看呀!這次要更認真的問,假如你爸又想轉話題,你就在想辦麻把她轉回來!

也值好試試看了…


○●○●○●○●○●○●○●○●○●○●○●○●○●○●○●○●○●

客廳裡,點綴著橘黃色的微弱小夜燈,和那閃爍不止的電視螢幕

桌上凌亂不已 老爸她…睡著了

關了電視 拿了件小被子給老爸蓋 然後我回了房

怎麼這樣…? 發覺自從我開始對老爸提起媽的事,老爸就開始天天喝酒

也很少看他去上班,早餐也不再做給我吃只拿了錢給我,要我自己解決

這個家不再有溫馨的感覺,也少了對話聲不再有從前的歡樂感…

一早起來看見那狼狽的身軀、蓬亂的頭髮、可怕的鬍渣、充滿著血絲的眼

將那粗糙不已的手放進口袋,掏出幾張薄紙金錢 一言不語的兩人

就這樣的變的如此陌生…

現在的我只剩下“她”可以信賴依靠了吧?!

在學校裡我只能將喜、怒、哀、樂與他分享 像是我的垃圾桶

我又是哭又是笑對於我這千變萬化的情緒 他都一一的包容一句怨言也沒有

還會適時的對我做心理輔導 要我看的開 別太憂鬱、自閉、自責、想太多

陳詩:以你現在 我認為你就用哭來發洩吧! 因為…這有肩膀給你靠
 他溫柔的眼神將頭歪向左肩 我放聲大哭的往他左肩撲去

真的真的好高興能認識這個超級大豬頭!在黃昏的照耀下看見了兩人緊緊擁抱的倒影…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