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10:03:56老大

給台灣的朋友以及四川同事的信

首先要跟台灣的所有朋友說聲 這次很對不起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 我做了很蠢的決定

10/17 飛機抵達台灣 短暫的休息 以及找時間做復健
10/29 我大姐結婚 而我也因此回到台灣
10/31 到四川的機票是今天的日期
短暫的兩週 很快過去了
做出這樣的決定 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
事實上 直到10/15 我都打定主意回台灣工作了
在四川 這一年多 發生了許多事
其實心情時常很糟
每次都想直接回台灣就好了 但是這次我卻又到四川去

當然 這是很瘋狂的 很傻的決定
在四川的當地幹部 應該無法了解
因為我在台灣的生活跟四川的生活品質無法相比
收入以及其他福利更是相差甚遠
台灣的朋友 家人 都認為我某種程度來說 根本是做白工
連我自己心底都有這種想法

台灣舒適的住處不住 在台灣有工作跟比四川高的收入不做
跑到四川 每天天沒亮起床 然後還很少休假
到10/15號之前 其實我自己都想回台灣工作算了
在那之前 也跟老闆討論很多次 當然常常是被念的很多
而後來幾天我也在反覆思考
後來我跟老闆討論了之後 我決定提出條件
老闆也答應了
當然 這次的賭注對我來說是很大的
因為說穿了 老闆答應我的條件 到時候是否兌現 沒人可以保證
當然 包括老闆在內的任何人 老實說我也不會完全信任

我不是股東 我也只有出力
而在全部的台籍幹部之中 我家庭的經濟能力是比不上其他台籍幹部的
老闆也曾經用這理由責備我
說其他人在台灣的經濟條件更好卻選擇到四川
但是相對的是 其他人失敗還有家庭的經濟可以支持
我是有失敗的機會 但是沒有失敗的本錢
沒錯 我二姐也在同個地方 但是我是男生 我是獨子
我要顧慮的也必須比其他人來的多
因為如果沒成功 我只能回台灣從頭開始
但是卻不會像其他台籍幹部 有朋友跟家庭支援
這次的決定 我甚至失去了我在台灣原有的後盾
我沒有因為這次選擇到四川 而得到鈞喬的重視
反倒因此得到了許多人的不諒解以及責備還有失望
如果到時回到台灣  原有的機會有不會再擁有

隨著年紀增長 對於將來找工作的條件是越來越嚴苛
朋友家人當然會跟我說反悔趁現在 我也如此認為
我比任何人都擔心自己的將來
我現在不是被鈞喬的老闆說服而到四川
而是我自己決定想要做些以前不會做的事情

我的結論是這樣
我可以因為失敗而被嘲笑
但不想沒有成功而被嘲笑
想要得到想要的事物 就必須犧牲部分原有的
而沒有得到的風險 也必須自己去承擔
到四川 如果我失敗 我回台灣也是過著相同的日子 沒錢可以再賺 我還有生活的能力
但是我選擇留下 那我肯定會過著跟以前相同擺爛的生活
在台灣有太多讓我安逸的事物 我反而不會認真的思考
更別說 如果真的想要找個伴 我現在也沒條件找

還沒到認命的時候
如果向投降是死 我會垂死掙扎到斷氣
幾天之前 我都是憑著在台灣還有依靠而讓自己怠惰
但是我這次選擇失去這些可以依靠的後盾
如果沒有逼自己 我想我心境不會有所成長
也可以選擇不用到四川而選擇別的路
不需要選擇連自己都不是很想走的路
這次再到四川 雖然還沒有明確的方向
我會想辦法證明我能力不會比其他人差 不論最後成功還是失敗
包括老闆在內的許多人不會跟我承認
我也知道我在鈞喬的評價是怎樣 很多時候我只是裝傻
我是特殊的人 我不會迎合大眾做改變 但是會做調整

我會走出我自己的路
請台灣的朋友原諒我這次的任性 也許這是最後一次
也許大家無法了解 但是我自己知道我再做什麼
我沒法說出來我寧願犧牲一切奮鬥的理由
不管成功或失敗  我都不想這樣就認輸投降
我現在還有從頭開始的機會 但是不是現在
我會想辦法讓自己變的更好 不論身心都是
我很瘋狂! 自我感覺良好也罷!

不論各位支持與否
感謝各位! 以及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