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06:09:04老大

心酸.....

一個人在離家很遠的地方 寂寞也是多上許多 就連彈琴的時間也減少了許多

在這邊 沒有朋友 許多的情緒也只能自己承受

發發脾氣 也是被當成小孩子鬧情緒

腰傷 最近有點惡化的傾向 但卻因為某些理由無法去接受物理治療

四川以及台灣所有診斷過我狀況的醫生都勸我別幹了

要我至少得休息半年才能幹粗活....不然恐怕問題不少

 

要說心酸

某種程度來說付出的辛勞也沒比人少

但回頭望著一年多來在四川的日子 卻沒什麼成就可以說嘴

自己看自己什麼都不是 沒有職稱 沒有地位

永遠看著別人風風光光的

自己卻每天滿身牛糞

但我明白 我不是只能做這些事情 我所能做到的還能更多 

可是我看到的是 機會永遠是別人的 功勞永遠是別人的 成就永遠是別人的

我好像只能付出勞力一樣

我雖然是台籍幹部 但是卻永遠不像其他台籍的幹部被尊重 有地位

許多時候一些會議或是計劃 我常常都像是局外人一般

卻被說成不關心事務 但當我詢問時卻沒有人願意告知 

我這樣說來很偏激 但這一年多來的心酸卻連我姐也不能體會到 更別說其他人

有些事是否該說 也許事情已經過去了 也許某些當事人也不在農場了

我的感想是 掏心掏肺 卻不得到上面的重視 被高層當成自己人的 對方其實根本沒當一回事

 

我自己看自己的定位也很怪 我似乎跟其他台籍幹部不同一掛

但是跟當地的幹部還有員工 他們似乎也沒把我當成一回事

我曾經跛著腳走著泥巴路走上一個小時看醫生

卻看著另外一個台籍的開著車從我旁邊開過去找同一個醫生

當然我自己也有些待遇是比其他人好的 雖然那並不見得是我所需要的

而我能驕傲的是 我並不是依靠著我姐的緣故所得到這些

因為我來這邊初期所遇到的遭遇 甚至是讓我朋友看不下去的

到現在我的父母跟我朋友都勸我回台灣

因為日子太苦了.......

我也不知道被老闆罵過幾次草莓族了 雖然現在我證實我不是所謂的草莓

許多東西都是從零開始 這邊的任何工作 沒有一個是我原本就會的

我第一次騎三輪機車 還摔到水溝中 擠牛奶 修水管 灌溉作物這些事情更別說了

我的體重從剛到四川的一百二十多公斤 到現在的不到九十

其實許多人都看在眼中 但是那又如何呢??

我知道我並不這麼被人感謝 也不這麼被人關心

因為我做的事情常常是別人不願意做的 沒有人願意早起 沒有人願意髒兮兮 

而我只能接下 接下之後卻只是被看輕

我很明白其他人做的某些事情我也做得到 我並不是只能出勞力

但現實狀況卻是如此  好像除了賣勞力以外沒有什麼能做的

當我看著其他台幹沒吃飯就會有人關心有人拿過去

我病倒了卻沒有人理會我

更別說我上次腳傷還獨自推著推車推東西 卻沒半個人問過或是幫手

 

也曾經幾次想過要就此回台灣 我在台灣並不是沒工作可以做的

而我當年在台北五股工業區工作時 甚至有公司是想挖我過去的....當然這些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老闆給我的解釋是 我回台灣根本找不到女朋友討不到老婆

恩....我想想 在四川這邊我更加找不到

整天在農場裡面 也沒機會往外認識其他的人 整天也只能跟牛打交道

農場裡面的女生 一年多來只出現討厭我的 沒出現會對我有意思的

我的外表跟能力都無法得到女性青睞 我很明白

前陣子還造成某人誤會讓對方看到我就閃的遠遠

當然要解釋這段事情又得花上許多時間....算了

我只能說全都是誤會一場 連當事人都不願意聽我解釋了

其實當我來到四川就沒打算交女朋友 因為我目前也沒打算一直在四川

我目前沒條件跟能力交 這當然是我自己的問題

對於找對象現實是理所當然的 任何生物所產生的情感都是藉由相對的條件來建立的

雖然我知道我是有進步的 有成長的

當然如果我就這樣回台灣 其實並不是沒有伴侶的選擇 只是彼此之間並沒有男女之間的感情...

......我跟對方並沒有互相當成異性來相處

 

而我真正困擾的是 今年五月回台時 我朋友以及家人問我是否要回台灣

我回覆的答案都是 中秋節會做出決定

而中秋已經過了 其實我還沒做出抉擇

老闆這陣子也常常不在農場 我也無人可以商量

我心底很明白 現在已經沒有人能勸我了

但是在我做決定之前

有些事情是不是該說出來跟人討論? 我不知道 真的

太多東西沒說出口

因為我認為不會有人想知道

很多時候當我說了 不是被反駁就是根本沒人在聽

而到了最後 我只能在網路上找台灣的朋友或是在博客以及微博上面發發牢騷

我失去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但是我卻不是很明白我得到了什麼值得的...除了減重以外 真的....

仔細想想 這些心煩的東西很無聊 我的表現也很小孩子氣

但如果所謂的成熟只是壓抑以及虛偽 那我寧願當個死小孩 

我知道我想尋找舞台 並不是指玩樂團這檔事 雖然我還是想玩樂團

舞台也許很小 也許沒有什麼觀眾都無所謂

我尋找的是認同是掌聲

就算批評 也虛心接受讓自己更好

 

但是我現在的心情 又該如何去處理呢??

剩下的明天再說 其實常常有靈感 卻沒時間跟體力去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