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10:40:41老大

職業大客車駕照 入手

雖然在10/13拿到了職業駕照.......
駕照上面那些字樣
看起來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其實今年7/13就已經通過路考了
五月中旬去駕訓班報名
價格嘛....公定價啦!! 不過因為有介紹人的緣故有退一千元給我
其實路考項目跟小客車也沒差很多
S型啦 上坡起步啦 除了區巷調頭之外幾乎一樣
差別就在大小...跟吉他拿一拿改拿BASS一樣(其實感覺差很多...爛比喻)
一開始覺得有點緊張 車的大小比起小轎車大了不少
之前也只有開三噸半的經驗 加上座位是在前輪之前這個就是大前提..
轉向角度什麼的需要重新適應 不過也只有一開始會緊張
駕訓班的教法也都是偷吃步的方法 不用多說....
看記號打圈圈......一開始啦
反正駕訓班的教練.....
除了正妹之外都不太會一直待在學員身邊的說...(望向隔壁小轎車練習場)
後來很多項目都自己抓感覺去跑 當然有時候會被教練念.....
畢竟教練的目的就是考照過關 因為是保證考照 沒過的話駕訓班要多花成本
雖然一個禮拜排三天上課 其實到後期也是隨便混過去或是翹課...
而且不像一開始練習就開很久 反而開了快要一小時的時候車就會壓線
所以就時間差不多開到壓線覺得集中力不集中就不練了

7/13路考當天
本來想第一個考的..不過因為沒排到變成倒數去考的
一開始不小心油門踩太大小小爆衝(平常都偷懶穿拖鞋練習 考試必須穿鞋)
不過到最後都沒壓線也沒熄火就這樣順利過關啦....
但.....我那期的全部都過了 只有一個S彎壓線扣分而已
大客車本來就是考過小轎車或是大貨車的人報考的
所以並不像小轎車一樣常常一堆人路考被掛掉
隔天就拿到駕照啦
普通大客車.......恩 看起來很普通阿....
等等....駕照外觀都一樣..有啥好說..只是做的還真不夠精美的說..
明明上面寫大客車 加個普通看起來還真是普通....

礙於法規所以三個月之後到監理站加考機械常識才能拿職業大客車
把該準備的東西準備好 加上最重要的新台幣.....什麼都要錢
請了假去監理站考筆試(都用滑鼠直接線上測驗了)
什麼? 還要體檢? 五月才體檢過耶....還是得花錢..
不過兩眼視力變成各0.9 雙眼1.0....該配眼鏡嗎???
反正準備妥當之後就上機考了
測驗時間好像10分鐘吧 我好像兩分多鐘就做答完畢..
85分.....老實說...真爛!! 有的是因為滑鼠點太快答錯
雖然及格成績65分啦
問題點在於.....我是汽車組畢業....老師我對不起你!
我不小心書唸完之後都還給你了
雖說在昨天自己做線上模擬測驗隨便考沒一百也九十多啦.....

反正還是考過啦.....................
看著上面的職業兩個字
恩 還蠻爽的 莫名奇妙的虛榮作祟~~~~

接下來又是找工作的煎熬了
當然不見得會找客運相關的行業 畢竟空有駕照沒實際經驗公司也不會錄用
加上我其實不喜歡排班制的工作...
但是有張職業駕照可以增加一些工作機會 畢竟不景氣阿!
現在會電腦也只不過是基本技能
雖然唸的是汽車卻也不會修車...都是理論...

該死的擴大就業就到2009年11月底!
希望在之前可以找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