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23:26:31老大

2008->2009

發現08年不但沒啥作品 也沒啥作為 網誌跟照片更是少的可以.......
回到台中 這決定到底是對或錯?
07年11月....我辭去了在台北的客服工程師的職位
趁這段空檔在台灣本島到處走走看看
回到了台中 換了工作

事實上並沒有想過要回台中找工作以及生活
我從國小以來就住在台中 但是除了高中生活之外並沒太多可懷念的歲月
跟家人的相處事實上在我到外地唸書工作之後才稍微改善

只因為我舅舅打電話跟我說他那邊忙到翻了 缺人手管理
而他是做金屬建材相關的行業
理所當然的 我也跟他說過了
要我當電焊學徒是不可能的 我並沒興趣 但是如果缺人管理我願意學習
當然勞健保薪水以及一些相關的條件也事先說好了
因為是親戚 有些話更要先說好
結果呢?

唯一有實現的條件就是幫我準備了房間 在工廠內
然後工作內容......跟當初所說的都不同
我不但要做學徒的工作 還需要開貨車載運貨物
加班.....這些都沒什麼
而此時我表弟剛退伍回來 我跟他同住一間房間
加班的時候 我在工廠做 我表弟在打線上遊戲自顧自的..
工廠的人總嫌我開車技術不好 但我可也沒出過車禍
叫他們自己開不是說沒駕照就是找藉口推拖
我之前也沒開過三噸半手排貨車阿........
週日時常沒休息
薪水... 21000 算成時薪多少? 低於60 勞健保? 沒有
承諾很多都沒有兌現 包括最重要的工作內容
而我每天弄的髒兮兮 手也受了傷 我還得自己掏錢看醫生
只有其中一個師傅跟我比較好 除了給我建議跟幫忙之外也常常請客
我舅舅跟我表弟以及其他師傅?? 沒理會的
而我下班之後練琴會被嫌吵....
我聽重金屬音樂以及習慣了 這種說詞我一點都不意外
他們時常在工廠唱KTV...音量比我大 音準? 他們沒有!
我覺得我自己下去唱都比他們好聽!
工作每天被嫌 因為這本來就不是我的專業
當然他們也不是完全每天都找我麻煩
我表弟高職畢業 很喜歡拿我學歷來消遣我
但是他卻沒想到他自己如果去外面會有工作?
在我去我舅舅那邊之前 已經有人介紹薪水更多的工作給我
我放棄了選擇人情 結果卻是這種結果?
嫌爛? 那我去別的地方工作
於是三月底我直接提出辭職的意願
卻拖到四月底才自己搬家走人

後來我搬進了朋友家
這段期間內找了幾份工作 也開始去外面學電腦
後來我去了中華電信外包廠商的接線客服
但是要先通過職前訓練才可以上班
兩週之後 雖然學科沒過術科過關 不過還需要再考一次
同時間 我朋友的烤漆工廠需要人手 詢問我的意願
我手傷其實並沒有康復 而我此時也提出了
如果不需要搬運過重物品而且晚上不用上班可以上電腦課的狀況下我就去
此時是六月中......

薪水待遇都是比照外面行情 勞健保當然也有
我原本手傷的部位也許是好了 但是其他部位卻受傷而且更嚴重了
愛發脾氣的廠長 很會出狀況的噴漆師父 碎碎念的司機
八月時其中一個噴漆師父走了 來了個新人
工作能力還不錯 但是推卸責任更厲害
而我跟這幾位的相處自然是更加糟糕
就跟在我舅舅那邊一樣 每天起床都不想上班 下班就只想著明天不幹了
而這時候大環境變差了 工作機會也少了很多
到了十月 廠長走了 換成那個愛推卸責任的負責噴漆
他大部分的時間都蹲在旁邊碎碎唸不做事情 弄得我跟其他人很不爽
後來又來一些新人 有的也被他氣跑 這位仁兄已經成為工廠內的公敵
結果他在某一天自己嚴重出錯 沒有人責備他 他卻直接不幹了當場走人....很瞎

十月到十一月這段期間時常加班 拼到半夜以及週日加班是很常有的事情
有時連中午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而我身體狀況又惡化了
每天接觸的都是有機溶劑 金屬粉塵
我的手也開始惡化了 末梢神經受損 以及肌肉萎縮的現象開始產生了
雖然十一月中旬後工作量變少 而且新來的師父以及新人都很能幹
我也開始在斟酌自己身體的狀況 雖然負擔減輕了
但是身體狀況卻不見好轉 醫生也頻頻警告我的狀況
此時另一個朋友介紹了台中市政府養護科擴大就業報考的資訊
而就像我另外一篇網誌提到的 不小心考上了...
薪水少了很多.....非常的少 但是因為工作負擔減輕 也不用整天接觸有害物質
我的身體狀況慢慢恢復了些.....
簽約只有半年 半年之後工作沒了 雖然烤漆工廠可能還會讓我回去
現在的我 並沒有做任何決定

這一年內 並沒有太多收穫 老實說大部分的日子我心情都很糟糕
09年.....我更該為自己著想 人情跟其他的東西難兼顧
我做了許多讓我後悔的決定..........

不管是快樂還是難過
思念沒有因為時間距離而減淡 我的心想起某人的時候又痛了
有些界線打破了就什麼都不剩..因為我知道結果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