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22:20:42老大

環島旅行 其一

也許是太無聊吧
工作辭掉之後就開始計畫起環島的計畫了
雖說是計畫 卻也沒啥規劃路線跟詳細安排
帶著擠件衣服 照相機 地圖 就這樣騎車出發了

當天還是睡到快中午才從新莊出發 果然沒啥計畫可言 這是一開始的里程數
沿途經過樹林 大約中午到達鶯歌晃一晃 話說裝飾很多
不過我想網路上可看到的照片已經太多所以就懶的拍了
只能說上面瓷磚貼很大.....不過貼滿瓷磚過頭反而覺得很怪
然後到了知名的阿婆壽司吃中飯
再來到三峽老街附近晃了一晃
再來就是從台七甲一路從大溪往復興鄉亂晃亂晃
最後到達高義........結果就為了賭神的台詞跑到這邊來亂
當地居民看到我做這種事情可能會砍我
然後在上面耍笨之後就到新竹住朋友家了
台七甲跟台七線都是山路已經不好騎了
結果我選擇縣道118下山往新竹關西 果然是錯誤決定
入口就看到 連續彎道35公里.....選錯路騎車果然很累人
早知道就走台七往大溪繞遠路還比較好走 因為以前有走過
往新竹關西的中途還遇到白目少年挑釁 不過沒發生啥事情
最後就到新竹睡了一覺 再來第二天改走台1跟台17線
沿路經過通宵 看到路邊有大風車 跑去那邊鬼混一下

然後到了台中港 從通宵一路以來海風真的很大
連來這邊逛的年輕正妹的裙子都被吹起來(以下內容保留 不過我當時沒拿像機)
順便在台中港閒晃以及隨便吃吃解決中餐 一個人旅行遇到合菜類的餐廳也只能放棄

繼續出發前往鹿港 在天后宮附近那邊閒晃以及吃晚餐
結果沒找到我同學要的肉包 應該是說我搞錯 振味珍=阿振肉包
結果我呢......一直在找叫做阿振肉包的招牌 當然是沒買到
然後騎車走台17線 最後回彰化大成鄉下老家睡覺
然後被我爺爺奶奶唸個沒完 還要我趕快回台中
老人言不可不聽阿 所以我只好第二天早上.........
騎車前往北斗繼續環島旅行(結果還是不聽話)
然後跑到集集去..........

然後繼續從竹山前往阿里山
本來預計是要經由古坑直接往奮起湖
結果因為我轉錯一個岔路 繞道了劍湖山附近 不過我沒進去玩.....
然後繼續走台三線從嘉義梅山往阿里山方向騎去
36個髮夾彎....然後就直接上了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山上
沒想到悲劇再度發生 我跑錯山路結果繞了遠路
到了奮起湖之後 機車沒有油了 但是石卓的加油站傍晚六點就打烊
只好在那邊吃了便當 (其實本來就想來這邊吃便當)

然後找間便宜的民宿過夜
天亮後在奮起湖附近閒晃然後往山下騎去
從台18線到嘉義市吃火雞肉飯然後往台南騎車去......
最後到達回到以前的母校 也就是該死的崑山科大
誰叫我在台南唸書這麼多年 玩膩了 到台南當然是找人鬼混啦

下篇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