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10:00:00 我愛竽頭蘇

* 吳哥窟 塔普倫神廟 (古墓奇兵拍攝景點)



塔普倫神廟......這樣說,大家應該聽ㄉ霧薩薩
換ㄍ方式說......就是電影~古墓奇兵~拍攝ㄉ地方啦!!









進入塔普倫神廟之前,會先通過這ㄍ城門
但因為城門整修中,所以我們改走旁邊ㄉ小路

接著走一小段ㄉ路程後,才會看到塔普倫神廟呦~









到囉~  後面一整片,就是今天ㄉ重點...塔普倫神廟

關於塔普倫神廟~
此廟建於12世紀末,由於經過500年荒漠,故有卡波克(Kapok)
樹盤結在圍牆廟門口,並覆蓋遮天,蔚為奇觀,百年老樹纏繞著千年奇石,彷彿愛恨糾纏般的浪漫








神廟到ㄌ,這是入口處
豆油特地交待我們...
大家要一起行動,跟著豆油ㄉ路線一起走
因為裡面很大,又一堆ㄉ通道
不跟著走ㄉ話...絕對會~迷路~
( 在裡面迷路,真ㄉ要走很久才能走ㄉ出來...鬼擋牆ㄌ...)









這裡ㄉ每顆樹,都像神木一樣
大ㄉ好誇張,都不知道有幾百年ㄉ歷史ㄌ









故意要營造迷宮ㄉfu~








百年老樹盤結千年奇石...真ㄉ好壯觀

 


 



這ㄍ長ㄉ很像蓮花座ㄉ石頭.其實很大呦
我整ㄍ人盤坐在上面,還有很大ㄉ空間耶








這裡~這裡~
古墓奇兵ㄉ女主角~蘿拉~
有一幕爬樹ㄉ場景
就是在這裡取ㄉ景呦





這是在演哪一齣ㄚ???
我也看不懂!!
ㄏㄏㄏ...
( 糟糕,我手臂上ㄉ小老鼠跑出來見人ㄌ!! )








走到一半,還有小攤販在賣東西





這ㄍ東西叫做~樹猴~
是用椰子殼彫刻出來ㄉ
價錢...我忘ㄌ ( 反正不會貴就是ㄌ )
刻ㄉ還滿可愛ㄉ,我家林大爺差點把它扛回台灣 !!












這裡ㄉㄧ專一瓦,都是石頭堆積彫刻出來ㄉ
真ㄉ很美~真ㄉ很不可思議...
看那些超大顆ㄉ樹包覆著神廟
就可知道...這些遺址ㄉ歷史已經有幾百.幾千年ㄌ !!









連神廟ㄉ圍牆...都是一種藝術







四ㄍ男人應觀眾要求,開始搞笑拍照






吳哥窟這ㄍ美麗ㄉ地方
或許幾年後...我還會想再去吧!










荳蔻寺  ( 喀拉凡寺 )




荳蔻寺是吳哥窟少有的紅磚雕刻建築







共分三座塔,中央塔內的紅磚浮雕刻有仳思奴大型磚雕
磚頭的紋理映著從塔中央透進來的陽光,泛著淡紅色的古樸質地,是超凡入聖的美神吉祥天女的神聖寶地
喀拉凡寺和大多吳哥寺廟一樣朝向東方
如果繞到五座磚塔的東方,還可以看到地面上引道的遺址,以及殘餘的部分塔門









看ㄉ出來階梯很小吧!
這就是吳哥窟階梯ㄉ特色~











塔凱歐寺





哇~
又是一ㄍ又高又陡ㄉ景點







塔凱歐寺供奉三大天神之濕婆神
此寺建造過程中跨越兩個王朝,因此四面門中僅有東面大門有雕刻
哥窟遺址群之建築都是先將石頭堆積再行雕刻
證明當時建築技術為「先堆後雕」為考古學者研究重要之神殿






好多ㄉ階梯...
說真ㄉ...很怕熱ㄉ我...累ㄌ...
所以決定這ㄍ點就不爬ㄌ
其實是跑到旁邊ㄉ市集去逛起街來ㄌ...(明明是自己想敗家)




拍照這ㄍ重責大任就交給我家林大爺吧..........



ㄏㄏㄏ...爬ㄉ很辛苦吼~







我就是到照片中ㄉ左上角那ㄍ小市集去逛逛啦~
請仔細看照片中央有一ㄍ小窗口...
ㄏㄏㄏ...我在那裡揮手...林大爺你慢慢爬嘿~



放大窗口來看~



嘻嘻~我累 ㄌ...敗家去~

 



後來男生們爬完下來也累ㄌ ( 真ㄉ是又累.又熱.又渴 )
所以下來後,迫不及待喝冰涼ㄉ椰子水










塔瑪儂遺址






此處為12世紀初之建築
廟中主神為婆羅門教三大天神之仳思奴神
現由中國專家負責維修,維修過程中依現行法令規定
後續所補上之石墩或石柱都不可有任何雕刻,以此作為與遺跡之區別







很多ㄉ觀光景點旁都會有這樣ㄉ市集
嘻嘻~這樣ㄉ市集就是我最喜歡ㄉ地方
可以享受~殺價~ㄉ快感 !!

右邊那台粉紅大巴
就是我們ㄉ叭叭啦!








各ㄍ觀光景點可見ㄉ景像.............
有很多ㄉ個人小攤販,會跟隨觀光客
他們在兜售小籃子裡面ㄉ紀念品

ㄏㄏㄏ...林大爺ㄉ手上已經抱ㄌㄧ包ㄌ!!





報告完畢~



更多照片請按下方~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igbgboy&book=189






   ㄚ哩拉逗~




~ 未完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