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23:53:01bickye

等待 每年的農曆1/23

每年農曆的1/23 是笨小畢最期待的日子 是過年的美食大會~~

這說起來很麻煩ㄝ 我來引進賓狗狗的解釋好了
出處 小畢親哥哥的布洛
<<>其實從長大認識一堆伯伯,姑姑等,就知道兩件事,第一我是客家人血統,接著就是我家有祖譜跟祖墳!阿公在我爸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所以我們上一代是被阿嬤養大的,阿嬤是閩南人,所以我們都不會講客家話,只
會講台語,漸漸的我只知道,我有四分之一的客家血統跟小時候同學家中都沒有的祖譜,除了清明節要掃阿公的墓之外,還有一個地方是關西的鄧家祖墳....>>>

就是這樣
所以 每年農曆1/23是規定回新竹關西掃墓的日子~

說到客家~想到什麼呢?? 當然是對笨小畢最重要的食物~~
客家人拜拜最豐富的是什麼呢?? 當然是滿到不行的食物~~

所以一年一度的大拜拜對笨小畢而言~是期待到不行的日子~~

尤其是 那一定要到竹東舊市場裡 一個小攤子
買那讓笨小畢作夢都會笑的夢幻食物~~~~油雞~~~~

那不是一般的油雞 那是皮Q到像果凍的油雞
那不是一般的油雞 那是整隻雞吃完沒有一塊是乾澀的油雞
那是無法形容的美味~~
而且一定要在每年農曆1月到2月買最美味~
那美味不是來自於調味料的油~也不是人工飼養的飼料雞肉
那是雞肉本身 健康的天然美味~
每年都可以吃到一次而已~
<ㄚㄚㄚㄚㄚㄚㄚ笨小畢要瘋了~>那不是一般的油雞~~~

對阿 今天是期待的農曆1/23
昨天五伯母和萬叔公還打電話來 約出發時間~~
可是!!!
可是!!
可是!

今年爸爸開刀~~目前休養康復中~~
為了照顧爸爸~~我們家決定不往關西掃墓了.........
我的夢幻油雞!!今年也就不能來高雄一遊了.........

ㄚㄚㄚㄚㄚㄚㄚ笨雅菁的狂叫 ㄚ公你聽到沒有~~~
哇哇哇哇哇哇哇笨雅菁的哭泣 油雞你感受到了沒有~~~

唉~~~媽媽說 等爸爸康復~明年我們要一起去掃墓~
要買2隻讓我吃個夠.....
<因為要拜拜才買的~所以通常只能買一隻 避免路途長遠 易腐壞>

好吧~開始期待 明年的農曆1/23 我可以吃到夢幻油雞~~

如果不介意看掃墓盛況的 可以到賓狗狗的網頁看看

http://blog.yam.com/bingsimg/article/1407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