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16:41:42nino

同居*4

我發覺我很容易適應新的環境。

因為一早從廚房傳來的鏗鏗聲,變成了我的鬧鐘。

『早阿。』

『早。』習慣性的喝著水,邊看著今天早餐的菜色。

『我已經準備差不多了,你快一點吧。』鄰居先生端著早餐,還故意在我鼻頭前繞了一下。

『你好機車。』

『謝謝誇獎,一早聽到這樣的誇獎真令人....』他停住不講,給人猜想的空間。不過我沒他客氣,這種話不說完會令人不舒服,『真令人振奮精神。接的不錯吧!』。

我坐了下來,不客氣的享用剛出爐的早餐。

『你搬來這麼久應該知道這附近哪裡有缺人吧?』

『你想要工作?』他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你臉很機....車。』

『我到是知道一個不錯的工作。』

他準時十點出門,因為他十一點有班,每到下午六點下班回家,有時候大半夜又要出門去幫同事代班,代班的理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這也是我這幾天待在家裡當宅女的觀察報告,為什麼這麼仔細?因為他是我鄰居,更何況中間只是隔著一塊薄木板,一般的關門力道都可以聽的清楚。

『這間老闆人很好,裡面員工也很好,在用餐時段人多了點其他的時間都還滿悠哉的,薪資方面,一個月兩萬二起跳,工讀生一個月一萬八起跳。』我們站在離公寓只有一條街,招牌寫著「洪師父拉麵」的店門口。

『你怎麼知道這麼多?』

『你白痴阿!你沒看到門邊貼著紅紙黑字嘛?』他指著離他比較近的門。

在這同時自動門突然動了起來,一位先生走了出來,而鄰居先生也跟他問好,兩人好像認識很久的前輩跟後輩。

『大哥,這個女生是我鄰居,他要來應徵,記得是我推薦的喔!』他拍著那先生的背,嘴裡叫著大哥。

『是是是是是是,錄取錄取。』

就這麼簡單,我開始在「洪師父拉麵」工作,不過是一萬八起跳的工讀生。
原來那位先生就是洪師父,不過店裡的人都叫他洪大哥,我也不例外。

『洪大哥,你跟趙儫偊看起來很熟耶。』我洗著碗開始跟在一旁洗菜的洪大哥聊天。

『當然熟,他從以前就常來我店裡吃東西,到最近搬來了還是老樣子。』我沒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回應他。

『我剛剛還以為你是他女朋友呢。』他故自說著又哈哈大笑。

『呵..呵..大哥您真幽默阿。』我尷尬的笑著。

忙碌了一天,對店裡的事還是有些許的不熟悉,不過卻忙的很開心。

『以後要好好打拼阿!』大哥突然拍著我的背,我想這是大哥對員工的打氣方式吧!

『整理好就回家好好休息吧!今天也忙了一整天,還習慣吧?』他突然給我有種像是爸爸的感覺,難怪員工都很喜歡他。

在回家前我對大哥這麼說著『我會加油的大哥!』。他也對我笑笑,比個加油的姿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