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01:43:37nino

同居*3

隔天昏睡了好久,鍋子鏘鏘的敲擊聲把本小姐給叫醒了,『天阿!吵死了!』。

『阿~頭好痛!』昨天灌了好幾瓶酒的代價。

隨著鏘鏘聲走到廚房,看見一個高大的男生圍著圍裙做菜,不過我的重點不是在這。

『你在這裡幹麻!』

『我在煮飯。』

『我說你在這幹麻?』

『我說我在煮飯。』

『那你怎麼在我家廚房煮飯?』

『我是在我們的廚房煮飯。』

『我們?』

『我們。』

『你住我隔壁?』

『你鄰居。』

『可是你沒胸部?』

『我有胸部,只是沒你們女生的CUP。』

『你是連A罩杯都沒有的...女人?』

『我是男人,MAN。』

『房東先生說他是找女生作我鄰居阿!』

『你自己問他,不過他也曾經跟我說他會找男鄰居,不過昨天他跟我說,他非常盡力了。』

『...........』當初房東先生也是說他會找女鄰居,但是他盡力了,所以是我自己沒搞清楚?!

『不過房東也對了一半,很男人的女人。』

『你什麼意思!』

『想想你昨天不像個男人嗎?』他斜眼看了我一眼,再來個陳冠希招牌笑容。

『..............』

『下次別再認錯家了,大酒鬼。』他端著盤子走回他客廳。

『對了,那杯喝下去,看你昨天喝那麼多,頭不會痛那就強了!』他指著我冰箱上的一杯怪液體。

『你想迷昏我?』

『你不是我的菜,那是我媽獨家的秘方,什麼小病都沒治很有效的,喝不喝隨便你。』

我盯著那液體看了好久,不過頭痛的真不像話,只好一口乾了。

話說想去找房東理論理論,但是昨天以昭告天下我找到一間便宜到不能便宜的房子,如果現在又說我退租了,這下不是糗大了?不過看在他給我一杯什麼都能治的秘方上,只好勉強勉強跟這個陌生人繼續做鄰居了。

手機的聲響,把我拉回了現實『哪位?』。

『寶貝在新家還習慣嗎?』是kevin,我的男朋友。

『是..阿,一切都還不錯。』我看了一下家裡,天阿!還真是夠亂的。

『那我改天在去看你。』

『恩恩,你等等應該要去家教吧!』

『恩,那晚點再打給你,要小心喔!』

我跟kevin是高中同學,在高三那年就在一起了,至今應該也有2年了吧!
當初為了南下讀書還跟他大吵一架,畢竟會分的遠遠的,不過他後來也接受事實。

為什麼叫他kevin,因為他喜歡人家這樣叫他,從朋友時期就是叫他kevin,到戀人還是如此。

洗了澡,外加大概整理一下客廳,肚子開始跟我抗議,原來已經兩點了。

還記得昨天買了一東西,不過看了一下冰箱,天阿!昨天我還醉的不正常,一堆不該進冰箱的,都冰的根什麼一樣。怎麼找就是沒東西可以吃,除了餅乾。

換了衣服,決定到轉角的便利商店買冷便當。

「叮咚」,「歡迎光臨」。

豪不猶豫直接衝到充滿冷食品的架上開始找尋準備下肚的食物。

『總共是69元。』

給錢的同時我抬頭看了一下工讀生『是你!』。

『有什麼好意外?』沒錯,是我的鄰居先生。

『你...你....』

『昨天我們就見面過啦。』他接過我的錢,順便微波我的便當。

『昨天?』

『你昨天喝個爛醉,還想搭訕我!』

想想還真有這一回事,天阿!我竟然在同一個人面前糗了兩次。

『那..那是...』

『你都吃這種食品嗎?』

『好打發,更何況今天外面的攤子都不是我想吃的。』

『不會煮飯阿。』

『不會。』

他拿了便當給我,在我出門前他說了『女人不會煮飯,大大扣分,謝謝光臨』。

雖然他嘴賤了點,不過人還算不錯好。

在隔天早上,我又在廚房遇見了他『早阿!』他對著一頭亂髮的我說著。

『早。』我有早上起床一定要先喝水的習慣,放心!我是有刷牙洗臉的!

『不會做飯的小姐,早餐也打算吃我們店內的食物嗎?』他煎著荷包蛋,外包兩片土司,外加一杯柳橙汁。

『不用擔心,外面有早餐店。』

『今天假日,這邊早餐店沒開喔。』

『那.....不吃了。』我對他比個「掰」的手勢,走回客廳。

話說不吃了,但是他早餐的香味,還真是誘人。
聽他在廚房鏘鏘幾分鐘,在平息一陣子後我廚房的門敲了兩聲。

『幹麻?』我開了門,看見他酒窩陷下去的笑容。

『過來。』他拉著我走進了他的客廳。

『一起吃吧!我也幫你做了一份。』

天阿!真感動,這個男人嘴巴雖然壞,內心還是好人。

『以後呢!』他喝了一口柳橙汁。

『恩?』

『我是看你可憐,一個人都吃微波食品那多不健康。』

『.....是。』

『所以以後!我做早餐給你吃,別高興太早,你也要付出,所以你要洗碗盤。』

我停頓了一下,但是沒思考太久『這個嘛,好吧!我接受。』畢竟這是個不錯的交易。

所以我說他真是個好鄰居,至少我不用三餐在外。

這幾天他會看看報紙,而我拿著剛買的書,兩人交談的話不多,在有一天我決定打破這個沉默!

『你叫什麼阿?鄰居先生。』這是這幾天我對他的稱呼。

『什麼叫「你叫什麼」,要問人家姓名,要說「你叫什麼名字」,至少我聽起來舒服。』

『你叫什麼名字?』

『趙儫偊。』

『豪雨?你出生的時候應該再下大雨吧!』

『是阿!大到我弟叫「趙泰楊」。』原來我以為他在搞幽默,不過這是真的。

『那你爸應該是氣象主播。』

『哈哈哈哈哈....』他笑的有點離譜。

就這樣閒聊,對他也有新的了解,這天還差點害他上班遲到。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