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15:52:52Catherine

何為道= way ?

前天在上西洋文學概論時 聽說老師很機車

上課不能到處張望 就算不知到要寫什麼重點 手還是要假裝有在動

但我要講的不是這個 而是她提到一個故事

她說有個小和尚要去找高憎修行 小和尚就問師父什麼是道?

師傅就說: 吃飯的時候吃飯 睡覺的時候睡覺 上廁所的時候上廁所

小和尚就覺得這們簡單的事情還要你來講

可是轉個意思到我們日常生活中 不就是在說我們當下都沒在做當下的事

也就是沒專注在當下 譬如說 我們跟朋友約好幾點要出去哪

在那之前就應該安排好把自己該做的事完成

而非等到跟朋友出門了還在擔心自己的事沒做完 

這根本就是在說我嘛!!!! 我就是很難專心的人 想讀書時 還會分心想碰電腦

報告沒做拖在那   然後在上別的課卻在擔心自己的報告該怎麼辦 ...

可見這是很糟的壞習慣    如果這種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的習慣養成了

在很多方面運作起來 效率應該會很好吧^ ^             共勉之 ~~~

p.s.之前我室友買了一雙蛇皮紋的高跟鞋 可是上衣卻搭T-shirt

      我覺得跟整體很不搭嘎 想說我有一件雪紡的上衣太寬鬆了

      個子矮的我 穿了會更矮 所以我把那件送給她

      她穿上去果然好多了 其實她個子高 穿那樣才是適合她的

      看起來更有氣質^_________^

     ==>  今晚我要去士林的YUME店買我的心鑽小尾戒囉!

      **明天要出發去日月潭了 我還跟伍佰說 別到時候他帶的東西比我還多

            那他就太誇張了 這樣我就要叫他娘炮**



超超超久沒跟花子拍照的!!





我們這張有像到嗎?!





那天我們都穿像似的風衣外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