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00:09:56比利

轉變

早陣子,看友人的日記,談到工作可以令生活去情趣,最近沉溺在工作的我深深感受到這句話的真諦。因為有兩個大project加上audit的關係,最近已經打破了我最夜離開以及平均工作的時間的紀錄。

早上九時始一直到晚上九時回到家吃過飯,思緒紊亂地運作,好幾下要停下來思想自己在做什麼。我從來都不認同這種被世人公認的香港人典型的生活,但同樣知道這種生活頂多維持一頭半個月。在責任感的驅使下,我補充了糧草,日子總算過了一個月,眼看見到家鄉的時候,今日又遇到了始料不及的事......

我調到了新的崗位七個多月,連櫈都未坐暖,想不到又要嘗試另一個新的工作。與其是一個選擇,倒不如說是一個notification,反正是管理層的決定。在同一間公司工作一年八個月,三個不同的崗位,還以為自己是MT。是褔是禍,也得去接受。又需要重新學習適應,又違了的六點半新聞還是如斯的遙遠。

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亦知道自己的需要,工作並不是我生活的首位。想起上年旅行時導遊說的一句話:「人們在年輕時用命去換錢,到了年老就以錢去續命。」WROK LIFE BALANCE 廿一世紀的工作上的不二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