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21:53:09比利

林詠琛

最近,迷上了林詠琛的愛情科幻小說,全因為一位新同事,她是林的忠實粉絲,因而掀起了一片閱讀風氣。昨日看畢「水中消失」,故事中有著這樣的一句「如果地球上的萬事萬物相互平衡的話,那麼,當地球某個角落正有人快樂歡笑的時候,在地球的另一端,一定有人在悲傷流淚。」是真是假,大家都不得而知,讓我想起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或許書中的所言並非無的放矢,有點讓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值得令人深思的一句,或許是冥冥之中主宰著的法則。

早陣子,在pantry 撞到一個不太相熟的同事,我們雖是同一個dept,但平時在工作上很少有接觸機會。她問我新工作如何,說我平之前少了點笑容,多了點倦容,鼓勵我俾心機。立時有著一刻的感動,看來大家對我這個小伙子都有著特別的關愛。最難熬的過渡時期已經給我捱過了,轉到新工作後,工作比之前更「任重而道遠」。在職再培訓,時刻都要警惕自己,這個位置承受不了「從錯誤中學習」。妳說我「不重色又不重友」,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點並不是容易拿捏得準確。哈...但我還是最愛睡覺,不論工作、足球、電視還是抵不上周公的女兒般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