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23:17:01比利

Executive Interview

工作踏入第十一個月頭,被抽中了做Executive Interview,不知何解我總是被抽中做不同的sharing,這己經是第三次了。Executive是我老闆的老闆的老闆,之前跟她談不上十句,這次卻要單獨傾談一個小時。只是隨便準備了幾條問題便胆粗粗上陣,反正風花雪月卻難不了我。

開始的時候是熱身運動,為舌頭紅唇暖暖身,談及我的大學中學。繼而談到我的carrer inspiration,工作上的事情,我的老闆。最後,我也發問了幾條問題。歷時一小時十分鍾,比想像中長了些。

整個過程,她給予我前所未有的壓力。參加過中英文的辨論,時常給人罵和口沬橫飛的我,完全被她的氣勢而震懾,但我們並不是討論著爭議的題材,更不是唇槍舌劍,而只是閒聊。她的說話藏著懾人的份量,彷彿若有所指,指桑罵槐,稍不留神,隨時一劍封喉。這就是老闆中的老闆,當就自愧不如。

事後再想,假如讓我工作多廿年,有朝一日攀到她的位置,我也沒有她的如此能耐,或許這就是級數上的差距。

PS: 身在異地的老闆急不及待問我的interview 如何,問我有沒有在她背後說壞話,有沒有”sor” laugh? 我這個老闆實在太搞笑,有時候覺得她的精神智商應跟我不相伯仲,或許更低。她的事蹟值得將來在此跟大家詳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