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14:35:40小昆蟲

《偷拍》+《鬼域》+ 《生命的飲歌》




pic 是《偷拍》劇照, from Yahoo!電影


§§§§§§§§§§§§§§§§§§§§§§§§§§§§§§§§§§§§§§§§§§§§§§§§§§§§§§§§§§§§§§§§§§§§§§§§


先說一些閒話。

我對足球冇興趣,世界杯唔關我事。但,火紅了一整個月,到打最後的決賽,我也知道是意大利對法國,法國的施丹踢完這比賽就退休。我希望法國贏,我喜歡happy ending。可能意大利隊也有人打完這比賽退休,但我只知法國的;我對施丹也無認識,只是單純的希望他可以有個happy end。那晚,我原本有打算睇比賽的,但最後睡了,四時多才醒過來,發覺爹爹還在看球賽,已是在射十二碼的部分了。我才不理,又回去睡。結果法國輸了。我也沒有不開心,反正真係唔關我事,happy ending在電影才有嘛,現在總是由不得人的。

§§§§§§§§§§§§§§§§§§§§§§§§§§§§§§§§§§§§§§§§§§§§§§§§§§§§§§§§§§§§§§§§§§§§§§§§


《偷拍》電影節時已想看,不過搏它上正場,幸好搏到。

宣傳文案:
喬治(丹尼爾奧圖飾)是全國知名的電視輕談節目主持人,她和太太安妮(茱麗葉庇洛仙飾)皆事業有成,與兒子一家三口居住在大洋房裡,衣食無憂。某日起,他倆不斷收到一盒盒不明來歷的錄影帶。影帶內容記載著奇怪東西──全是偷拍他們在家中作息的片段,或是喬治童年時成長的故鄉等。更駭人的是,在其後寄來的最新錄影帶,附帶一張張割喉吐血的圖畫,一次比一次恐怖……


周末的影評節目都有介紹這電影將有一幕令人很不安的畫面;

我一直沒有放在心上,我不要在看電影前知道,失去了新鮮感.

但,電影放映到那一部份,我嚇得尖叫,然後呆了,嚇得哭了起來.

我不是未看過這些畫面,可是通常我都很能忍;告訴自己那是拍電影嘛,假的假的.

(看 《異度空間》時好些鏡頭也怕得不敢看,可是老師曾帶我們參觀過拍攝現場,那時也曾見過飾演鬼的演員在現場行來行去,但在大銀幕再看就是怕,不敢看.)

但這次,是真的被導演嚇倒了。

這電影真的好精彩,導演武功高強,細節豐富,調度精密。

看一次不夠,打算多看一次看細節。在戲院看才夠專心,才夠震撼。


§§§§§§§§§§§§§§§§§§§§§§§§§§§§§§§§§§§§§§§§§§§§§§§§§§§§§§§§§§§§§§§§§§§§§§§§


《鬼域》

宣傳文案:
一切被遺棄的,將在另一空間再次靈現!
一個年青新晉作家徐尋著手撰寫「鬼域」,苦苦思索卻始終未能滿意,她的思緒更紛亂,她隨手把草稿棄掉,卻開始產生不尋常幻覺,室內似有神秘物體出現,斷了的長髮散落在地上,徐尋感覺室內並不只她一個人!神秘黑影再三出現令她更加恐懼,一些恐怖現象仿佛就是由她棄掉的草稿裡重生,在現實裡重現她眼前。虛構小說與現實之間,因何連繫?一夜,徐尋在電梯內驚遇詭異婆婆,牽引她忽然進入了另一個離奇空間……一個不可思議的鬼域世界!


不過不失啦,故仔得個idea得,實際諗落有問題,

諗吓唔用嘅故事人物都會在鬼域怨氣重重,

咁諗親嘅故仔同人物都要用咪好唔得閒;諗吓啫,冇製造垃圾冇唔環保丫.

CG就真的很突出,全條片做得最好的一環。

結尾李心潔要離開鬼域時有感動位,

不過回到現實的結局就畫蛇添足,攝影花巧扮嘢,我不喜歡。


§§§§§§§§§§§§§§§§§§§§§§§§§§§§§§§§§§§§§§§§§§§§§§§§§§§§§§§§§§§§§§§§§§§§§§§§


《生命的飲歌(As It Is in Heaven)》


宣傳文案:

著名指揮家丹尼.戴勒斯正處於事業的巔峰,身體狀況愈來愈差的丹尼決定獨自返回童年時的出生地生活- - 瑞典北部小鎮諾爾蘭。丹尼買了一所空置破舊的學校,期望從此過著平靜簡單的生活。丹尼希望在此能創作出開啟心靈的音樂,由於他把自己的姓氏改了,起初沒有 村民知道他正是這裡的舊居民。當村民得悉他正是著名的指揮家後,旋即邀請他出任這小鎮教堂的合唱團指揮。縱使丹尼十分抗拒再成眾人的焦點,他卻無法婉拒村 民誠意的邀請,終於他決定為他們重拾指揮棒。


好看,各方面都恰如其分。但我沒有多大的感動。

Casting好好,未必個個都靚仔靚女,但真實立體。


小貓子 2006-07-14 11:35:48

《Planet of the Ape》的ending是男主角以為成功回到地球, 但一看那李肯像變左人猿像, 同比班人猿圍佢就知lai野~仲係人猿空間~~當然人地勁好多啦。
《大煞風景》、《魔盜王》同《夜宴》純粹你睇演員(《大煞風景》- Eason、《魔盜王》-johnny depp、《夜宴》- 周迅&吳賢祖。
星期天(16/7)應該係朝早留係屋企sleep sleep or 執野(因為Mon有工程)~~

小昆蟲 2006-07-13 15:16:25

我唔知《偷拍》cut咗一d場口添,因為冇比較,我都覺得而家呢個version ok。

我已經唔記得《Planet of the Ape》的ending啦~~~

《大煞風景》我反而冇咩興趣,我對《歌神英雄傳》比較有興趣,不過應該都唔會睇,因為冇咩錢。

《魔盜王》同《夜宴》宣傳好大,我有d驚《夜宴》唔得,因為古裝宮闈片中心的名導拍得太濫,《十面埋伏》我都已經提唔起興趣睇。

這個星期天(16/7)妳方便嗎?我上午會在BC看杜魯福的《四百撃》,妳哪天會在哪裡活動?

謝謝妳為我保留了那麼久啊!

小貓子 2006-07-13 14:57:39

《偷拍》&《鬼域》我都有看‧
《偷拍》在電影節時看過一次, 電影院再看多次。電影院那version cut了一些場口,有d cut得好, 但有d地方cut得太多(個人覺得),搞到有d場口跳左咁 唔係太喜歡。電影節version唔差, 但可能自己唔係個個class, 沒有體驗的感覺,代入唔到。
 《鬼域》好似打機過版咁, 離開鬼域那一段有d感動, 但拍得唔好睇。結尾有d surprise, 但唔知點解我會諗起《Planet of the Ape》的結尾。可能套戲變做Game會好正,但在電影世界好似唔係咁work‧
睇埋《撞車》,幾好睇。3套內最喜歡呢套。不過唔知你睇左未, 唔講咁多。

想睇Eason + EO2的 《大煞風景》舞台劇, 但沒$$沒時間。等睇《軟硬》,仲未知有沒有飛。

期待住 Johnny Depp 的《魔盜王》& 周迅+吳賢祖的《夜宴》。

p.s.幾時snoopy呀? 我怕整唔見,好少帶出街。不如約出來比啦~~